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8April2 景福宮。昌德宮

 

景福宮

 
景福宮建於1394年,是朝鮮王朝的正宮,也是朝鮮五大宮中最大的。雖然去過韓國的小阿姨,還有一幫年輕人都告訴過我景福宮不大,但帶著一夥烏合之眾(四小),整個宮走不到一半就三個小時,最後倒在人家cafe裡吃點心完就唉唉叫要離開。

相簿:景福宮
 話說,景福宮真是滿坑滿谷的韓服妹啊!!!!還好我們也穿韓服來,不然不是輸透透嗎XD
本來對韓服沒有特別熱愛,但宮前繽紛的韓服仕女像是這一季下朵朵綻放的花,放眼盡是心曠神怡,也豐富了眼前的美景。

三清洞與三清公園

造訪景福宮,順遊文青街三清洞,這條街的場景很韓劇,雖然我沒看過幾部韓劇,但走到這裡隨便看看都能想起鬼怪啊、我的維納斯啊....等等的街景。
這條街在晴空下好逛又好買,衣服店很多,洋裝價格在20000-60000韓元不等,大約就是600-2000元左右,品質也不錯,不過帶著小人兒很難逛店,購物就隨緣隨緣吧!
 

昌德宮

昌德宮建於1405年,是王室別宮。它的規模不如景福宮大,但小而美,而且有許多遊客稀少的落櫻秘徑。來昌德宮穿韓服入場,可以省3000韓元的門票費,有點像party dress code的概念XD
在皇宮庭園遇上了一樹櫻花吹雪,所有遊客霎時停下了腳步,一起仰望這份感動,只有我們兩家人四口小寶,依然是低頭掃櫻花的烏合之眾><
啊~~大家在看櫻花你們在數水溝蓋,大家在看櫻花你們在用園區地圖掃櫻花屑屑,隨便啦!!!你們開心就好囉!

相簿:昌德宮
炸人蔘,因為苦,所以要沾一旁的蜂蜜
這次住在韓屋樂古齋超棒的另外一點是,三天兩夜可以步行漫遊兩宮(景福宮、昌德宮)一村(北村),因為氣候異常,今年四月的韓國櫻花正開,漫步在微涼街頭,尋找著哪株櫻花半開或滿開,成了我們兩家人的浪漫。
中午點了爆量的炸雞炸人蔘,就在一夥人嚷著好可惜吃不完的呼聲中,包車一路塞往東大門。
繁華的東大門夜景
東大門的Doota Mall是個騙觀光客的地方,不過我也心甘情願被騙了兩件40000韓元的小女生洋裝,順少也買了件給我律師的女兒,怎麼說,大家專業之外都是為人父母,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

相簿:東大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