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20200605 Ning直播體驗

直播?
拜託我連怎麼看直播都不太會XD
在Ning的邀約下,進行了一個小時的週末夜直播新體驗。

Ning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我笑說,她像是另一個海面上生活的美人魚,手上能幻化出彩色泡泡。每次和她見面、進入她的場域,都無比療癒。

應她的邀約,為她的珠寶設計工作坊寫一篇關於珍珠的文案,留在這裡做個小小的紀念。

年輕時,總覺得衣著隨興的自己,襯不上珍珠的光燦寶氣。
那時長戴在身上的是我的婚戒,上頭純粹明亮的鑽石,
象徵著堅貞的誓言,陪伴我在每個軟弱時刻,勇於向前。
中年後,我換上了曾以為自己襯不起的珍珠,也和那樣柔和勻淨的光華,有了共鳴。

珠面上,每個歲月打磨過的角度都閃耀著不同光澤,猶如我們曾經歷的每個身分,女兒、妻子、母親、情人.....每個角色,都有著光陰洗鍊的痕跡。

我們都聽過珍珠是這樣形成的:珠貝進了沙,被珍珠質層層包覆,所有稜角,在溫柔包裹下都成了溫潤,也記錄了每個成長時刻的洋流與潮聲。

20歲時的青春神采,30歲時的熠熠自信,40歲時的瞭然平靜,50歲的雍容,60歲的釋然.....
如果有機會,請帶著現實中的砂礫前來,讓我們在蛻變的路上,彼此包容相伴;
又或者某天,當穿戴珍珠的我們,在茫茫人海中飄搖,
能停下腳步,對彼此會心一笑。

很喜歡Ning幫我拍的珠寶形象照,留下了屬於40歲的優雅記憶。
在她鏡頭下的自己呈現了心裡沉穩的另一面,光是留下這樣的畫面就讓人感覺療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