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20220703 和平島公園

 

暑假來了。
這一週的大事是Linna姨丈去美國工作拿的簽證不對,被海關遣返,白白防疫旅館住個7天。覺得對方公司處理得有點瞎,但好事多磨,總是有機會更了解這世界的運作。

感謝牙爸請了假,帶兩姊妹完成疫苗接種。
牙姊沒事,Linna高燒了一天,但總歸是得到了疫苗保護,可喜可賀。
可愛冠竹兒的三十歲生日,當天在攝影棚由小乖姊幫她梳個特別的頭^^
攝影棚成了我打工的地方,這些夥伴是我的另類同事,認識七年了,熟了,也有默契了。很喜歡他們。

當天晚上接到律師學長的電話,家屬民事訴狀起了另一波攻擊,很可能開打輿論戰。
上個月底才收到第二次刑事不起訴狀的我,嘆了口氣。

第一次不起訴時,我以為案子結束了;後來看判例,只要家屬不甘心,可以申請再議六次,18年;就算沒辦法再議,在民事上極盡所能扳倒我也是人之常情,畢竟我怕了、我倒了,他們才能爭取到最大的道義補償。

所以結論是,如果我看清楚了,還能笑笑繼續過我要的生活:
防禦讓律師去防,太過頭該進攻時讓律師放手去做,輿論來了我挺得住裝死不回應;這些事,對我而言就談不上衝擊。

果真,世事紛擾,應對觀點卻自在人心。
週六晚上到小阿姨Wing家吃鹽酥雞和米粉湯,小阿姨家有種舒適慵懶的氛圍。
週日,趕早在9:00進入和平島公園。
這裡停車很難停,所以一定要趕早,我們9:00剛開進停車場,就聽到管理人員對後面遊客說:只剩四組停車位。
之前看和平島紀錄是2015和2017,奇怪!我記得這幾年有去過它的海水泳池啊!
但今日的和平島和往昔不同,舒適的咖啡廳/餐廳有著好餐時、方便乾淨的沖洗間和浴廁,花20元就能有5分鐘熱水沖澡時間,200元就能租借救生衣兩小時。

可以帶著自己的浮潛面鏡來這裡,因為250cm深的海水生態泳池裡住滿各種魚,甚至在灰濛濛的水裡有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海葵和小丑魚XD
孩子大了,今天還能三姊妹一起沖洗、牙姊幫我拿泳衣去脫水,省了我不少力。
唸歸唸,愛生氣的我,其實還是很珍惜能和她們一起胡鬧玩耍的時光。每個週末都要用力玩耍,是我們家的最佳傳統、第一信條,會一直努力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