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日 星期三

2024十月回顧

 20241002山陀兒颱風假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門前的七里香開了,就這麼盼著小諾夜裡從馬來西亞回來。

晚上帶小Linna檢查牙齒,我自己則拔掉右邊另外兩顆智齒,腫得像麵包。

本來隔天週三是就任新職的日子,莫名其妙就放了個無風雨的颱風假。

不過我也不是吃素的啊!!!當機立斷就把病人找來開刀開掉了!!開玩笑,哪有跟著政府被呼弄的道理,真正的颱風假明明可能坐落在風雨最大的週四,先放是哪招~~~



開完刀回家的下午,一行人去買了新魚。
目前魚缸裡的魚是七隻,希望重新開始,越養越上手。

20241006 親子逃脫

山陀兒颱風在南部造成了災情,台北則是跟著喊燒的放了兩天颱風假。感謝我們團隊機警的應變,週三在無風無雨中完成了手術,週五也如期返回單位。有可靠的夥伴令人安心。

下午和洽家人一起午茶和晚餐。
到了中年,有能夠交換人生閱歷和想法的賢伉儷好友,讓人備感幸運。

今天的主題是「促膝長談」,笑談到結婚是不歸路和生死狀,都讓人打從心底笑出來,有沒有那麼委屈~~~~~XD真是辛苦厚~~~

這次拔右側智齒折騰好久,嘴巴張不太開。

故事從分享我最愛的網路小說「千秋我為凰開始,這小說是我看過的頂標,千餘集,我反覆看了至少三、四遍。

小說的設定當中,最狗血的是一開頭的重生穿越。

女主本是亡國公主,成天哭著自己的命運乖舛,逆來順受地被人弄死了,被現代女主角魂穿後借屍還魂,重生後整個性格大變。
男主是足智多謀的軍師,從剛開始只想報前朝皇恩,護著公主餘生好好活著,直到發現公主野心勃勃,從此ㄧ心為她籌謀、幫著她復國。

女主想復國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想護著身旁所有珍惜的人。聖上不容我、忌憚我和愛人造反,我便滅了他的國,自己做女皇,福澤江山、保得所愛周全;男主幫她復國的理由也只有一個,世事動盪,唯有平定江山、把疆土都拿下了,才能光明磊落地執手過上平凡幸福的生活。

喜歡這樣,簡單而直接的理由。
為了成全這個心願,她們倆有勇有謀地並肩廝殺了一千多集,兩個人都曾陷入危機,男主一路機智化險為宜、眾朝臣馬首是瞻,他是策劃者,女主是執行者。

她一向相信他的縝密計畫,他一向相信她的執行能力。亂世中,他們彼此依靠,彼此相信。最終,也共同達成任務,將偌大江河交給他們悉心栽培的孩子,從此攜手雲遊四海。

用這個故事替這段2024九月與十月,我們夫妻忙碌的、努力更加了解彼此的日子做個尾聲。
「身為伴侶,彼此手中其實都掌握了啟動對方自尊與自我價值感的鑰匙。

記得嗎,第一章內容曾經討論過,自尊與自我價值是透過與他人的互動而慢慢開展的。如果你以為這些美好正向的特質是從自我內在自然生成,那就誤會大了。

不,這些被我們視為珍寶的自尊與自我價值感,一直以來,都是從自身以外在的他者與環境所賦予我們的,從我們的嬰兒期一路到成年階段,不斷被建立也被強化。」
-《大腦依戀障礙》


「世上沒有幾個人會這麼有心去體貼另一個人,同時既沒有委屈,又不縮小自己。」-《我想好好和你說話》

因為妻子的信任而成為留名青史的智勇名相,因為丈夫的支持而成為所向披靡的君王。
願我們都因著心有所愛,溫柔、堅韌而強悍。

20241009 印鑑登記
這個有些繁瑣的步驟要跑一趟大安區戶政事務所,我旁邊有對新人在結婚,偷偷拍一下小倆口的背影、沾沾喜氣。

20241010 國慶日。卦

這週歷經亞昀的保母失職、棒棒陪理論,洗三溫暖一樣地來到了國慶日,大家一起來玩興哥推薦的「八卦山莊」。

暴雷不講武德,只能說,有專業演員、電影級場景、縝密劇本的故事真的好好玩,一群人玩完意猶未竟到第二天刀台上都在聊,兩個小時的時間,彷彿經歷了一場穿梭陰陽界的大冒險。

果真是逃脫情境界的天花板,超級好玩!!!!

晚上蒞臨久違的大阪燒。
一間店從年輕時情侶吃到帶著孩子來吃,從一間小店到開分店,吃大阪燒有一部分真的是在吃回憶吶!

20241011韻庭姊生日+煦涵來訪


韻庭姊的生日是今天,她是守護我們診所環境的最大功臣,送上芋頭蛋糕,希望她快快樂樂,感受到我們的愛~~~
煦涵從日本求了一個商業御守給我,這個總是好貼心的精神科同學讓人好暖心~~~^^
家裡的球魚生了小魚北鼻,大約二十隻,開始了我們養小小魚的新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