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20210718三級第九週。斑馬芭芭拉

 這一週確診人數出現了10以下,但基本上還是在15-20人上下浮動;指揮中心還未宣布,大家就難免有了想微解封的心情。

安親班老師開啟了姊妹倆不同的線上暑期教室,兩個人都很專注、很努力^^

既然大家都努力,週間來個快樂的甜點時間^^
這週好開心的是,五天前擔心刀進不來斷炊,今天發現完售,趕快請個飲料,慰勞三軍將士。
對我外科醫師身分而言,世上最開心的事之一,就是上班前發現空刀表被排滿了新刀^^y

20210718 斑馬芭芭拉

冬山河附近的包棟,說好了不能兩家人,看著隔壁棟住了一票大人孩子很多的大家子;隔天又來了四大三小的同住家人(蛤?)
一場疫情,倒是多了很多combine大家庭蛤~早知道把我們的(偽)同住家人也帶來.....
附近30km沿著冬山河的腳踏車道,來來往往總有些人,或散步或騎車;遠方即使過的列車在雲絮藍天下,讓人想念起桂河大橋
這個禮拜的陽光手作是輕黏土角落生物旋轉木馬,做得很有樂趣吶^^
這裡的插曲是,小Linna因為無法騎腳踏車而鬧脾氣,氣得遠遠拋棄我們一個人跑到天邊,弄得我的理智線也快斷了,還好有貼心的牙姊一直試著安撫我XD
後來靜下來,我問Linna,她說她"氣得想跳進岩漿死掉"。

........這孩子的個性烈得讓我害怕,看來要多增加薩提爾時間了。
第二天早上,娜爸還是捨不得她失望的小臉,帶著她去騎了親子腳踏車;聽說她迎著風可樂了。
有時候,就只為了那一瞬間仰起小臉的笑容,我們願意,赴湯蹈火。
每次出門住宿,對著天光綠地時,都能擁有一種,優雅生活的心情。
我這個道行不夠的人,平時其實很難保持優雅片刻,內心時有衝突、時有急躁。

我記得小時候老媽最愛唸我說我毛毛躁躁不優雅,其實現在想起來,總是陀螺般團團轉的她,因為老是抱著算命書心事重重,在我印象裡也沒有太多優雅的時候,想想也算是反面身教吧XD
最後附上一支,最近讓我笑到覺得很可愛的中國妹妹視頻,把偽素顏妝容揣摩得淋漓盡致,果真啊!沒有醜女人,只有怕麻煩的女人,心情好的時候看一看增加全妝概念;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一看弄個妝髮笑笑,讓自己心情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