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20190226 Erawan國家公園

通往死亡鐵路的路上有一排店家,其實好好買啊!!每件衣服都100、200台幣的,不過真的太熱了,大家逛起來都匆匆忙忙的。在這裡買了件民俗風洋裝,要湊三姐妹母女裝,泰國真是好地方,700元可以買三件洋裝,超佛心!只是料子比較厚實,剛好帶去西班牙穿^^
叫死亡鐵路,是因為當初日軍抓了各國戰俘來這裡,花了17個月建人家英國工程師預估要建7年的山壁鐵路,結果死傷幾萬人。這段鐵路真的很美,豔陽下走著雖然快熱成人乾了,還是讓人想多看幾眼。
中午的餐廳景色宜人,雖然侍者溝通困難,點不辣的魚,上了道辣爆的嫩小卷;但看著水庫美景吃飯配大塊冰塊冰水還是很棒的經驗;泰國有很多這種一邊吃飯、一邊把腳伸到桌面下、在魚頭上晃的餐廳。不是很能理解這份趣味,但也不否認很特別。
下午的Erawan(愛侶灣)國家公園,有著馳名的七層瀑布;我們一行老小玩兩層就好,司機小哥說,去年他一下子爬了七層快升天了;國家公園的生態保持超好,魚群很多也很親近人,酷熱天氣裡玩水真是太沁涼了!
其實很想自己耍自閉來坐這個位置
在北碧府入住的漂亮旅館有著看得見桂河的無敵美景。
早上可以在用心植栽的庭院大樹下、遠眺晨曦中的桂河大橋吃早餐,是旅程中寧靜的享受。
但這裡還是要抱怨一下長輩真的很瞎啊!哪來對周遭那麼多評論,美景當前,怎麼都在注意人家在幹嘛啦!!
「她怎麼吃那麼少?」「你要不要吃這個?要不要吃這個?(一百次)」「她都不吃水果。」「她水喝太少。」「她都不吃飯。」「她都沒換尿布。」「一直包尿布不好。」「那麼大了還一直包尿布。」……
歐買尬……
黃昏的桂河大橋
到了這一天,小諾有些許腸胃不適的症狀,身為行程規劃者,邊身體不適、邊得及時替爸媽找到適合的餐廳餐食,就沒空替我擋阿公阿媽對媳婦孫兒的碎念了,一個人做事,長輩們都要來評論關心,動手的部分少,批評的部分多許多,有時還得邊壓抑,邊適當爆個氣,這時才想到,似乎一直以來,我也一直蠻反骨的、不愛人管我。還好我不是全職顧家,不然哪頂得住長輩們的碎念攻勢。
美景當前,跟長輩併坐一起卻難以平靜,不要說優雅發呆了,連喘息的空白都通通被填滿。難怪說,跟再好的長輩一起出遊都要蓄積能量。
 
能不能,期許自己做一個浪漫的老人呢?
有一天,若偶然有幸跟子孫出遊,不要老是擔心大家吃甚麼或汲汲營營再「吃」上,而是像本故事書一樣,身上有許多迷人的故事和經歷,可以一個人靜靜望著河面寫詩、靜靜躺在泳池邊閱讀?我在國外看過很多這樣的長者啊!

相簿:死亡鐵路&愛侶灣

3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妳婆婆念的跟我媽都一樣耶(哈哈哈)
只是我媽都不敢念給我弟跟我弟妹聽(我弟會爆怒)
她都念給我聽(我白眼 妳念給一個沒有結婚沒有小孩的人聽啥小)
妳們幾月要去西班牙?

小圓 提到...

看來天下的婆媽都一樣~~~XD 五月底啊^^

Erica 提到...

我是打算10月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