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

2023過年

過境打開,距離上一趟國際旅行已然兩年,這一次過年完,迎來我們的第一趟飛行。

小年夜

台中家附近照慣例陽光普照,漂亮的誠品生活Cafe開啟了新年快樂吃吃喝喝歸鄉行程^^

除夕

回到竹山老家,總會想起阿公老人家還在的時光,難免感傷。

2020年阿公過世,2021是第一個沒有阿公阿嬤的老家過年。
阿嬤失智在安養中心,竹山老家荒廢了一年,連廚房都不能用了;大家分工合作,索性在院前野炊。
中間歷經了找不到三嬸的眼鏡,被小Linna找到失而復得;三叔被三嬸刮傷後車廂,小Linna陪聊:"你很喜歡你的車厚?"
子期家來了新的五個月小狗富寶,二嬸家的兩隻大狗去了天堂,
子期今年底出嫁,明年過年的人更少了,有種物是人非的感嘆,約莫是我們也老了。

可不是嗎?今年和方寧聊起來,回竹山過年,走著走著,也就17個年頭了。

大年初一

肖楠木、澳洲茶樹和芳香萬壽菊,牙阿公阿嬤整理的園圃在陽光下生機盎然,大年初一抱著漂亮的樹木、望著遠山,覺得一整年都幸運了起來。
附近有個走一半會激發我幽閉恐懼症的蝙蝠洞XD恐怖的點在實在太窄小了,很怕後面的人來,擠到我出不來。
下午逛了趟陽光普照的一中街,買了兩件共千元有找的內衣,這地方還是沒甚麼好挑剔XD

大年初二

一家團圓,吃飽了再啟程^^
今年牙姊求了張籤詩,很可愛的是,前半神明說是給牙姊的,用"何用隨他步與趨"解答她:"為什麼我隨和同學卻欺負我。"的問題;後半說是給我。

後來回想起來,準得讓人有點起雞皮疙瘩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