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20101114貓空纜車


在台北住了兩、三年,第一次坐上貓纜。雖然建構的過程幾經波折,安全呢......也有點堪慮,但它無可置疑地提供了一個新的、眺望台北這城市的角度。
無論是101、觀音山、底下比鄰而居的高樓,或朦朧的遠山......這十來分鐘的車程,每一段都有好風景。

對面的纜車,這個季節到高處會聽見呼呼呼的風聲穿進車廂裡。

遠方的市區,整個盆地地形清清楚楚地延展了開來。
貓纜盡頭當然就是「貓空」啦!之前聽說貓空最著名的是許多和三五好友相聚的茶店,不過今天我是被拐來爬山健行的.......
->詳情等等就知道.....

還是很歡樂的,路旁的豬舍遺址。真的是遺址喔!裡頭規劃打掃得超乾淨,我是認真覺得再過幾百年說不定可以申請個unisco看看.....-_-

很歡樂的「樟樹步道」,兩旁有著漂亮的農作物及宜人的山景。

一路上有著許多與製茶相關的建築和文物介紹。

接著是.....小諾說的:「可以運動一下喔!」的爬山行程。這裡是某個blog對「貓空步道」的解說。
其實是怎麼走的已經忘光光了,只記得,接近兩個小時之後,我在「指南國小」接「指南宮步道」的健行路線中停下來大吵大鬧,什麼......「啊啊~我不喜歡爬山嘛!」「流汗好黏、蟲蟲都來咬我~」然後一路往向上的步道衝,小諾說我看起來一副要掛點的樣子,他差點無奈地想把我半拖半拉、背著下山算了.......
現在想起來蠻丟臉的....囧.....

終點,很漂亮的指南宮步道,充滿了日式建築風味。
路上一個感覺很有歷史的涼亭,在向晚餘暉中有著古剎風情。
走了約兩個小時左右的下山健行,最後在政大結束旅程。很開心地吃了派克雞排和鮮玉仙(把下午消耗的熱量全補回來了!到底是誰說要減重的...orz.....),身旁稀稀落落幾個大學生聊著期中考的話題,有種......回到大學時代約會的感覺。
「大學時代的約會很美好啊!也好令人懷念....不過,好像常常那時約會的人都不是最後的伴侶.....」果真是老了,看著遠方漸漸西沈的夕陽,有了那麼一點點的感慨。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親愛的
怎麼這樣就哇哇叫
妳應該看看我在加拿大爬了10公里的山
去京都玩也走了4.5公里
(超得意的鼻孔噴氣中)
齁齁

小圓 提到...

強者我姊妹孟君,請受我一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