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121215生日願望

周六午後,with Monica學姊的三人下午茶
2012/12/15,週六。這是這麼多年來,第一個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生日。懶洋洋起床、悠閒地整好輕裝,等著第一個和Monica學姊下診的午後約會:)
 
 下午15:00左右,往北方出發。
下了半個月一個月的冬雨,這兩天久違的燦爛陽光,讓這片盆地上的每個人都不自覺微笑了起來。
下午17:00左右的基隆望幽谷

我們趕在太陽完全下山前來到望幽谷,背著夕陽,眺望這片薄暮氤氳的溫柔海洋。
平時可以開車到入口處再來個小小的散步,但這個秘境景點最近正在修路,討厭爬樓梯的我只好氣喘吁吁地爬到入口。

基隆嶼。8+ months, 32 weeks, about 1800g
結局是,天色漸晚,步履蹣跚(而且失去向前意志XD)的我放棄了這個"忘憂谷公園漫步行程"。不過,這確實是個造訪基隆時值得一去的景點,光是登高望著遙遠的基隆嶼就讓人心曠神怡。
爬上高處眺望夕陽下的海洋
回首前一年&勾選前一年的"夢想check list",這是每年生日時的慣例。 
同樣是,赫然發現這一年緩步向前的足跡,又延伸了這麼遙遠:)

外科專科醫師資格!Get!
通過考試的那一刻心情反而超乎想像得淡定。畢竟這半年來發生了太多事,喜樂參半之下,反而讓這個期待多年的資格考試過得有點雲淡風清,換做五、六年前的我,大概已經涕泗縱橫地濕了證書吧! Anyways...能成為國家認可的外科醫師,為這幾年辛苦的training做個小總結,算是給我們這家子還有一直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很大的鼓舞,接下來的行醫生涯我會繼續努力的,畢竟,這是個能讓我燃燒熱情的工作,也因為一些曲折經歷,讓我發現,自己從骨子裡喜歡做外科醫師:)
2012,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年間,我們造訪了墨西哥瑪雅金字塔
其實我比較相信"New beginning"這種浪漫的說法,只是我看不懂瑪雅曆,也不知道2013年開始的cycle該怎麼算起。這一年是充滿朋友笑聲的旅遊年;除了和yoyo、譯中去了Mexico,還和thinker、nide、塔哥去了關島,然後在一群壞朋友的慫恿下頂著四個月的肚子玩風帆-__-......

再來是,我期待著,卻無法控制,神奇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
期待一個孩子有一陣子了。
從努力嘗試->發現抽血指數有問題大哭一場,下決心準備離開原來的職場、面對infertility這場硬仗->到遞交辭呈後馬上發生的意外驚喜,這半年間的轉折實在戲劇化得讓人無法想像。正考慮嘗試人工受孕的我,在肝癌手術中從table上昏倒,然後在大家半開玩笑調侃下,半信半疑地驗了孕;緊接而來的是三個多月辛苦的害喜過程,邊開半夜急診刀(常常是下去吐一吐再回來把刀開完),邊完成最後幾個月的center時光。中間在許多學長姐和朋友的協助下撐過一關關難關,我想有一天,我會帶著她一一和這些伸出援手的朋友們說謝謝、說嗨,畢竟,她的成長,從剛開始就充滿了大家的扶持和愛。

生命本身就是一場偉大的旅行。世界很大,小諾和我在這一刻,用自己的方式迎接著我們的新同伴,期待一起實踐我們天涯海角的華麗夢想:)

蔚藍海景旅店
碧砂漁港旁的"蔚藍Hotel",喜歡它的公主床 NT3100
追尋夢想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為了緩解寶寶快速增重造成的日日夜夜腰酸背痛,這週成了溫泉/ 大浴缸尋找週。太晚訂溫泉旅館(->通常周末得提前一個月訂,台北人很厲害的!)的結果想當然是甚麼都訂不到了T_T....
不過......溫泉粉和大按摩浴缸可以終結這個遺憾~~~
大浴缸~~加上溫泉粉就完美了~~~:D
附近晚餐的地點除了走得到的碧砂漁港以外,還有右手邊的"麥當勞"和左手邊的"圓頂"Cafe。
圓頂Cafe
小小Cafe供應義大利麵和輕食。算不上大餐,但熱麵包配青醬和玉米湯,在冷冷冬夜很溫暖。
 
法國La Ciotat V.S.基隆碧砂漁港夜景
接下來,依照往例,是下一年的生日願望:

1.勇敢的小外星人順利登陸地球
我期待見到這個,從胚胎時期就展現驚人耐力,陪著我開下一台台肝癌胃癌手術的小戰士。

2.新工作一切順利
對於未來,希望能開始新的樂章。不管大小手術,能真正給病人幫助是最重要的了:)
"永遠要做對病人真正有幫助的事" 身為一個surgeon,我會牢牢記住老師說過的每句話。

3.一年一度秘密願望
密謀新的出走計畫。。。

眼前的2013年,對我而言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嶄新的工作、嶄新的身分、嶄新的挑戰。

帶著一貫樂觀的期望,跟著身旁的舊朋友新夥伴,繼續踏實地走出自己夢想中的未來。

阿華鯊魚羹,因為招牌畫得很..囧....特別貼給妹仔看的
基隆的特色小吃"阿華鯊魚羹",每盤小菜30-50元,鯊魚羹35元。兩個人吃到飽,點了一堆現流鯊魚羹、鯊魚煙、燙軟絲、魚蛋、油豆腐、紅燒肉,NT400不到。
陽光普照的小漁港
我們大約12:30左右到達,離開時13:30左右,店前已大排長龍。
現流鯊魚羹,指的好像是"清羹"的意思
白米甕炮台
基隆在地人包子推薦的私房景點。
旁邊三根高高的煙囪是火力發電廠,這個至高點一面俯瞰基隆港,一面遠眺大海。除了風大(大到可以把人吹著跑~~)以外,真的是無可挑剔:)
連椰子樹都被吹得一頭亂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