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15 長灘島。Ambassador in Paradise

2012年的墨西哥Mahekal beach resort
幾乎是.....第一眼就選上了長灘S1沙灘上的Ambassador in Paradise!!!只因為,他像極了2012年我們入住的加勒比海旅館Mahekal。當時覺得,那真是個適合親子的好地方,泳池和沙灘旁滿是大人小孩的笑聲,看著長灘島Ambassador泳池旁通往沙灘的小徑,遙想三年前的我們倆,和眼下的我們一家三口,當真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

2015的長灘島Ambassador in Paradise
很想念那幾個被窗前小麻雀大聲交談吵醒的清晨,我們母女倆悄悄走出落地窗,坐在藤椅上閒聊,望著彩虹發呆,等小諾起床笑著罵我們"吵死了啦~~大清早爬起來不睡覺~~~"
然後聽牙牙義正嚴辭地說:"太陽出來的時候,就要去海沙灘!!!"

上兩張是Mahekal,下兩張是Ambassador
每天的行程大約都是:
起床->吃個好早餐->到大海裡游泳的游泳;在大海邊玩沙的玩沙->
去游泳池泡泡水->吃個好午餐->再去海邊泡水玩沙/或者做SPA->吃個好晚餐
長灘島的沙灘,沙質純淨,海岸平緩,且風平浪靜。做了一個小簡表,比較一下這幾年一起走過的小島:


 

長灘島

關島

帛琉

帶珊瑚鞋

X

O(PIC)

O

海岸性質

細軟白沙

珊瑚礁

白沙/珊瑚礁都有

海岸線




魚群

單一

豐富

出海比較豐富
 
沙灘裡的珊瑚和小活貝殼很多
"所有的蟲!!我都不喜歡!!!!" 小丫頭斬釘截鐵地迎著海風大聲宣告。
"那不是蟲啦!!麻都亂教!!那是活的貝殼! (只是長得像蟲而已)....."小諾無奈地攤攤手笑著說。
雖然坐嘟嘟車來回S1-S2沙灘大概只要P70(NTD50左右),但這每天一家三口、1.5公里的海灘散步真的很愜意,牙牙會牽著我的手,一路邊撿珊瑚丟到大海裡去,邊對珊瑚呼喊:"回去找妳的媽媽喔~~"。
從熱鬧的S2沙灘走回S1
飯店前的魚群真的很搞笑,查了半天只知道牠們是約略是魨科的。不理他們的時候,牠們繞著小諾的腳轉,冷不防還啄一下(看起來很像麵包嗎@@?),認真想用麵包餵的時候,又只吃中性浮力下的麵包,一旦浮水了就怎樣都不願意追到水面上吃,不過餵魚always是很歡樂的行程,餵在多次都不膩。
一旦船擱淺就哭喊"嗚~船壞掉了~"的小朋友
十二月的長灘島很神奇,大街上放著聖誕歌曲,卻仍是一派熾熱的海島風情,有點違和,卻不失歡樂。
日落的海灘很幸福,漫步一整天後,我們總是很享受坐在細軟白沙上,望著夕陽緩緩沉入大海的時光,然後聽著牙牙催促:"天黑了!!我們快回去吧!",之後帶著游泳圈,在溫暖的游泳池裡再泡一下:) 這麼一天就過去了,晚上八點吃晚飯,大夥兒便心滿意足窩上床滾動發呆講故事。
我想,多年後我還是會想起這個夜晚,三個傻瓜躺在沙灘野餐墊上,望著滿天星星唱歌、發呆了20分鐘,直到被討厭的蚊子趕起來^^唉!真掃興!我正左擁右抱ㄟ!!!
牙: 我的爸爸最蠶帳了!!!他力氣很大喔!會保護我喔!!他超蠶帳的!!!"
小諾:......(無奈望著牙,再望向我) 有那麼殘障嗎@@
                                               *來,小朋友,跟著馬麻正音一次: 強~~~~壯~~~~~
小插曲是,在同一個度假村遇上了來自東北的客氣大媽,語重心長地問了我的歲數後說:"過了35歲還敢生,還敢揹著大肚子出來,妳生得好晚啊!好勇敢!妳厲害!!!"
被誇得丈二金剛,其實真的不知道到底哪裡厲害@@ 台灣這麼晚生的勇敢媽滿地都是啊!!!不過無論如何,大媽眼光很好,一直誇說小諾很帥就是了。

5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最後一句不需要(白眼翻到天靈蓋)我都瞎了

小圓 提到...

這是特別給認真看到最後一句的北鼻留下的彩蛋 XD

Eva Jhong 提到...

手牽大寶+揹著大肚子,出門趴趴走真的不容易啊~
話說我覺得最後一句是真的,小圓的ㄤ有貴族的氣息~跟親和力十足的女神小圓很班配啊~

小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圓 提到...

講那樣,還不是因為身為姊妹的妳愛我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