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書摘:引誘科學

非常有意思的一本書,這邊用懶人方法做一點筆記跟書摘,真的要了解注意力的科學,還是可以買這本書來看。

總綱: 吸引注意力的七個誘因
自動誘因: 觸感與溫度 光是溫熱的飲料就會讓人感覺親近,並且比較想與人合作
無論正確與否,只要重複很多次,就會越來越讓人信以為真,與正確性無關。

害怕失去,也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誘因,這是很多創投跟新創產業的慣用手法。也是房仲業者常用的手法。(房子快要被買光囉)
臉書以及所有的社群網站的經營核心: 運用你"害怕沒有得到資訊" "害怕錯過任何訊息"做為誘因,把你緊緊地綁住
顛覆誘因:必須要 驚奇! 簡單! 突出!
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得更簡單?移除所有不相關的敘述或是文字,乾脆只用圖片來表達也是一種方式。把最重要的重點跟結論,放在第一個段落也是
獎勵誘因: 分為外源式誘因以及內源式誘因,把人才吸引進來,可以用外源式的誘因
內源性誘因與成就感相關,是長期讓人做下去的原因,但是在操作上必須注意。 光是看到菜單上有健康食品,大腦就會產生已經達成健康目的的假象,反而讓人家更想要點不健康的食品。
權威人士: 我們的大腦習慣,遇到權威人士就不做思考,直接Follow他們的建議。
這件事情強大到,只要穿上醫師袍,測驗分數就能夠增加,神奇無比。
最強大的專家就是 "群眾" 從眾效應的威力難以想像
重點來了,真正給人的專業感,還有權威感,必須要慢慢打造而成,無法一蹴可幾。必須要持續地分享你的專業

專業人士以及公眾人士會被所有人檢驗,一旦犯錯,必須立刻處理立刻認錯才能止血。
懸念誘因的幾個重要關鍵
募款如何募得更好?如何讓大家產生同情心? 你提供的資訊越多,大家就能越產生同理心
AKB48 成功的祕訣就在粉絲有被認得,有被肯定。 肯定誘因,是幾個誘因裡面最強大的。
讓消費者 以及對象能夠自己參與,就是一種極高形式的肯定, 可以形成極大的誘因,讓人自動自發的做事,或者是去消費這樣的商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