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貞德


joan of arc(聖女貞德),傳奇性的歷史人物。

我記得幾年前盧貝松重拍過這個故事,主角是蜜拉喬娃薇琪;電影裡,導演將貞德刻畫成有點神經質,甚至有些post-trauma(創傷後)精神疾病的模樣,稍微有別於以往神聖脫俗的形象。

不過無論是神性或人性,normal或psychi,一直以來,我都相當欣賞這個充滿勇氣的女子。這也是,寫下這首歌的緣起。



不過我的聲音實在不夠悲壯渾厚,所以寫了唱不太出來,雖然聽過的你會發現我挺盡力orz….,還是唱不出軍鼓戰火下貞德期待救贖的蒼涼。

這裡放著演奏版本,比較接近原來的想法。
歌曲中心仍然是那句:「殺戮盡頭將帶來救贖」

和平,仍是最終的祈求。

演奏版:


貞德:


貞德
(2007)

紛沓蹄聲是一種節奏
激盪沈寂已久的嘶吼
如果只是聽說
不明白不能懂
這是恩典或詛咒

沈重鎧甲護衛著新舊傷
高舉白旗在晴空下飄揚
手染鮮血泥濘
烽火裡燒不盡
晝夜哀鴻與悲鳴

原諒我
縱使滿手血腥
就當夢得不清醒
看不見展在眼前的路
不見來時歸途

原諒我
燃起燎原烈火
在洶湧的血泊中
流淌著懺悔歉疚的淚
來到你面前

這是通往和平的戰役
殺戮盡頭終將帶來救贖
驍勇後的無助
吶喊後的孤獨
這是我選擇的歸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