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May 3-6 Paris

巴黎鐵塔



花都巴黎,這是,許多人的夢想城市。
.

雖然許多對這裡抱著太多不切實際幻想的人,在真正踏上這塊土地的片刻便精神崩潰了,對於習慣混亂擁擠都市的我們來說,這個時空交錯、古典現代並融的城市還是充滿魅力:)唯一沒料到的是,四月底五月初的巴黎之春實在是冷得很不平易近人。
.

這一天來到艾菲爾鐵塔旁,小諾和我差點被十度左右的低溫和冷風打敗,就這樣躲躲藏藏、遮遮掩掩、忍著頭痛前進,硬是拍下了幾張照片。老實說,之前本來還計畫著在鐵塔前好好照一些藝術照帶回來,不過真的是太冷了。現在回想起來還餘悸猶存。

.

不是第一次見到巴黎鐵塔,卻是第一次坐地鐵造訪它。我特別喜歡偶然出現的、望得見鐵塔的一段高架路面,一旦陽光露臉,藍天下這個城市便亮起了光暈,耳旁也由然唱起了那些歌頌Paris的悠揚旋律:)
.
蒙馬特



潔白典雅的白色聖心堂是這一區的代表。不過我在這裡不想放聖心堂的照片,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在許多電影、畫冊、甚至拼圖中出現的蒙馬特階梯。這段路四季皆美、都有自己獨特的韻味。春季的階梯旁,樹木在陽光下吐著鮮綠新芽,漫步著走下階梯的過程中,每個角度都能成就一幅美麗的圖畫。



這是和文蕙、元均相約的午餐。一樣是在左岸區的某個隨便晃到的小咖啡館。只是個小小咖啡館都能做出水準以上的可口食物,雖然我出了名地不挑食,不過巴黎的每一餐我也都打從心底覺得超好吃:D
.

在異鄉遇到老朋友的感覺也是無與倫比地特別,雖然我知道出來旅遊和在當地求學討生活歡樂度是不能相比的,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繼續實現未完成的夢想:)
.

左岸區的小可麗餅店。店面非常非常小,桌子與桌子靠得很近,夜裡外頭很冷、裡頭放著暖氣、上著暖暖的可麗餅,也擠著一對又一對年輕的情侶、年老的夫妻、甚至是一桌子笑談的好朋友。很喜歡那天晚上用餐的氣氛,窗前匆匆走過的人群常不經意就往店裡看,我們則一邊看著彼此吹著剛上桌、熱騰騰的可麗餅,一邊幸福地笑著:)
.

香榭大道




有些回憶和感覺很難單用照片和大家分享。

這個瘋狂的大城市還是有那麼多緊扣心弦的地方,會讓人在夕陽下不自覺哼著歌前行。
向晚凱旋門前如詩如歌般的風景,夜裡燈火輝煌的穿流車燈......

在巴黎廣闊星空下織就的回憶,格外燦爛、格外鮮明。

巴黎歌劇院

金碧輝煌的巴黎歌劇院。

3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看到這些video
讓我好想趕快飛回去喔 !!!

singermars 提到...

我也想跟妳一起飛回去啊:D

Larissa 提到...

請問巴黎帶寶寶去適合嗎?
那如果還要加去聖米歇爾山呢?

tha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