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April 24-25 Luberon路貝紅

L'Isle sur la Sorgue


L'Isle sur la Sorgue 法文的字面意義就是"河上之島",這是一個河流四面環繞的小鎮。選擇來到這個原本沒在計劃裡的小鎮是因為民宿老闆Sabin推薦我們,這個地方每逢週日都舉辦熱鬧的「Sunday Market」。陽光、音樂、笑聲、人群,以及清澈河岸旁的咖啡座和市集,讓這個小鎮充滿蓬勃的生機。
.
買個剛出爐的大Pizza,我們也學著法國人在河岸旁野餐了起來。


河岸旁的咖啡座


玲瑯滿目的編織包


橋上的咖啡座。
在這個小鎮裡散步很愜意,轉個彎到幽靜的小巷裡,便能找到座椅,望著潺潺流水發呆。渴望喧鬧的時候,走道主街上,有能遇見演奏著手風琴的大叔,以及熱情的市集老闆們。


Fontaine de Vancluse


碧泉村。這裡是路貝紅區泉水的源頭。整個城市充滿了流水聲、水車、小朋友和小狗。說到這裡,這次去法國很驚訝地發現路上許多年輕爸媽帶著小朋友出遊,以前對法國的印象是生育率低、小孩少,現在,光是看出遊的人群組成就發現其中的轉變,法國仍然是美女之國,卻也多了許多「美麗的媽媽牽著可愛的寶寶」這樣的畫面,這種畫面在國內好像反而少見了,不禁讓人感嘆台灣這幾年少子化的危機。

泉水源頭,很仙境的地方:)雖然要到達這裡還得攀登一段小路。

琪琪老大開分店。

琪琪老大的店裡賣的是炸油條/炸甜甜圈裹糖粉。


這裡和大家分享的是碧泉村漫步的愉快經驗:)

別看陽光燦爛,其實泉水超冰到凍腳。

Roussillon


出發前我看過「幕光之城。第二集」裡貝拉趕去救愛德華的小鎮,胡西庸幾乎就是電影小鎮的翻版。


這個小鎮的特色是漸層紅土,這是小鎮旁的採石場,現在規劃成漫步公園,走完整個區域大約一個半小時,園區六點多就關門了,我們探訪的時間有點趕,不過還好腳程還算快:)

小鎮上的商店,很喜歡法國小鎮的小店櫥窗,簡單的陳設搭著原本就充滿特色的建築,不必刻意妝點就很漂亮~


一樣是,一家很漂亮的小店。其實普羅旺斯區小鎮裡的商店有70%都是畫廊
,這裡藝術風氣興盛,也蟄伏著許多天賦異秉的藝術家。

6 則留言:

主任貓 提到...

我超喜歡甜甜圈
有巧克力口味就更好了XD

小圓 提到...

chichi老大出現了!!!!(拜)

匿名 提到...

哈摟~我們最近也打算要去南法完
原本毫無頭緒 後來無意看見你的網誌
整個很清楚
能否請教一下你網誌中住宿的地址或網址之類的聯絡方式嗎?
另外能否跟你看看能不能給我你們的行程做個參考
我們第一次去法國自助旅行
謝謝你

這我信箱~
pkkingya@gmail.com

小圓 提到...

啊!看到這則留言的時候怕你已經啟程了,也不確定我寄出去的行程你收到沒有。如果還沒有,這是我的mail:singermars@hotmail.com

歡迎隨時寫信給我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計畫到玩,看到您的網誌介紹, 很有興趣, 不知可以參考您的行程嗎?

我的email: soniashulin@ymail.com

謝謝!

PS. 已寫信到您的信箱.

Sonia

小圓 提到...

現在看到留言好像太晚了...不過這裡補上法國行程規劃的word檔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otQAj3ZqFP-f1lWV1hzZcE7uDdKSOojID5zEB7KSEIM/edit?hl=en_US&pl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