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20111102 秋季午後。東區

RUE 216。法式小酒館
這是一個秋季午後、難得的平日假期,漫步進216巷巷弄間的法式小酒館「Rue 216」。整間店的風格讓人回想起法國小巷裡的小小 Cafe。沒有什麼顯眼的招牌、國內外大師的加持,沒有排隊的人群、報章雜誌爭相報導的名氣,小小咖啡館裡安安靜靜,只有映照進玻璃窗的秋季陽光、一張張小小桌子緊靠著對坐的位置。

Rue 216
電話:02-2711345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45巷4弄12號
商業午餐價格平易近人,約NT 250左右。鬆軟的麵包、濃郁的湯品,主菜是牛小排和炸魚排,搭著一旁的招牌香料飯。
現製手工甜點也好法式啊!這是我們想念法國那趟旅行時,第一間想到的小店。
Anncey細雨裡冒著熱氣的香濃Cheese鍋、Mont St Michelle 夜裡亮著燭光的晚餐,Paris街頭陽光小巷中和朋友相聚的那個下午......哪天一定要找大家一起來,坐在今天這個位置,點杯小酒好好聊聊。

A Poet
如果這麼一天中午,陽光充足。「A Poet」會是和朋友(或戀人?)相約的地點首選。

電話:02-27090068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95巷9號
商業午餐每個人大約NT 400,帶嚼勁的麵食或是法式三明治,都華麗地讓人一眼瞧見就充滿好心情:)
                                         海鮮義大利麵,用料實在,義大利麵入味且充滿嚼勁。
   我最愛的三明治系列。用的是較鬆脆的法國麵包。水煮香料蔬菜和普羅旺斯的風味好相近啊!
皮質Menu捧在手心充滿質感,陽光天窗在晴朗午後為滿室攬進滿滿的陽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