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2 PIC浮潛與深潛活動


Snorkling at Guam, 2012 from singermars on Vimeo.

炎炎夏日,來點清涼的畫面吧!這裡說的是海水很清涼,點進去前不要太期待,我這個人做事一向很正派的~和恪守原則沒有拍日韓比基尼咩的塔哥一樣咩~

先來張下水前準備動作
關島杜夢灣有著得天獨厚的地形。
環繞著飯店外的珊瑚礁圍成了天然的遊戲池,從淺灘游出去,盡頭是更淺的礁湖邊緣,整個區域水深不過胸前,隨時累了都可以站起來環顧四方,所以一邊游一邊看著許多家庭帶著小朋友放心地衝衝衝。
不必擔心溺水,可以盡情徜徉於藍天碧海之下,累了,飯店房間近在咫尺,這樣適合一家大小的海灘假期,也難怪成了日本人韓國人心目中top 1的度假天堂了。
藍色海星和石頭下的軟骨頭海參
大批彩色熱帶魚穿梭於礁湖區,雖然小諾說,似乎在某個角落有告示牌寫著:"不要餵魚",不過我好像沒看到。誤打誤撞帶著兩、三個小圓麵包在手裡就出海了。影片裡就可以看到魚群多愛小麵包,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其實受歡迎的是麵包!?)
成群熱帶魚在礁石間穿梭
沙灘旁的櫃台可以憑PIC金卡租借浮潛用的珊瑚鞋和面鏡,基本上人來就好甚麼都不必帶。我們就這樣大喇喇報出"11號和6號"珊瑚鞋尺寸,大搖大擺地出海好幾趟。
不過在這個海灘,珊瑚鞋是必要的,你一定不想傷害腳下的美麗珊瑚,也不希望它無端攻擊你,弄得都是擦傷。
藍色水針魚跟著游泳者繞圈圈
雖然這麼說,在我們追逐各種鮮豔小魚的過程中還是被淺灘區珊瑚擦傷了一陣,引起的過敏反應真是嚇死人,疤痕結痂脫落後還癢到今天。
腳邊撈起來的海參,太軟了有點噁,不敢直接摸
就這樣邊游邊玩,邊尋寶邊照相。因為海參看起來太軟太噁了,所以只好用裝小麵包的塑膠袋捧一下秀給大家看。
提供出海深潛活動的服務台,在人魚共游池旁
飯店本身就有兼營潛水體驗活動。
遇上小小優惠,這裡出海浮潛40 USD,深潛 85USD。之前我們查詢過各家資訊,因為一行人裡有人深潛有人浮潛,所以選擇坐船出海的方式,讓大家都能一起行動,在海裡的深度不同,但一樣歡樂。

教練Brian在飯店池裡帶大家練習
我們當中有人有PADI潛水執照,不過沒有執照也不要緊,在這裡上個影片課、加上和藹可親教練的帶領,沒有經驗的人也能輕鬆體驗潛水樂趣。
PIC的深潛練習池在人魚共游池旁。很高級啊! 裏頭還養了不少熱帶魚。各種設備教練都幫大家準備得好好的,一點都不像考潛水執照時那麼物力維艱。

坐著包車來到半個小時車程外的海域,前方的小艇等著我們
船潛是我們前所未有的體驗。
之前潛水都是在北台灣龍洞,得像馬戲團練習一樣,負重走過長長的九孔池邊緣才能走到波濤洶湧的沿岸,之後,再讓浪潮把揹著三十公斤潛水裝備的我沖來沖去,直到平穩地下潛。
這裡不同唷!教練和助手將所有裝備檢查完送上船,在下水之前,甚麼重的都不會讓客人提到,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尊榮啊!

非常嗨的一群人,準備下水了
好吧!基於某項不能抗拒的因素,我不但沒辦法深潛,連合身的防寒衣都沒有。不過一邊浮潛一邊替我的游擊隊同袍們做紀錄也是很開心的啦!
開車時會一邊Rock一邊爆走的Candy老師協助大家著裝
大家就這麼吹著海風,很easy地坐著背上氣瓶。之後再很easy地走兩步路到船緣,數著一、二,第三步跨步下水。
大家都下海了~包括只能浮在海面上浮潛的我(->怨念....)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邊浮潛邊看著別人潛水下深深的海面。就這樣一邊看著魚,看著爆走Candy很沒愛心地把一大包本來以為要溫柔地一片片拿出來餵魚的麵包嘩啦啦倒進海裡,然後看著飄在我瀏海旁的麵包被魚群衝上來攻擊。
送上來的搶麵包小呆瓜部隊裡頭還有我最愛吃的魚~青衣。
從上方往下看,塔哥、小螢、興哥、小諾圍著教練繞了一圈
接下來這一段是失落的時光,我只能看興哥的漂亮照片座海底的想像。
啊~我辛辛苦苦考到的潛水執照啊~~~這時候也只能晾在一邊哭了。
教練和大家確認著"Ok",聽塔哥說,當時他好像也沒那麼ok......
小螢說這裡的裝備真好啊! 很好的防寒衣、不容易起霧的合適面鏡、由教練親手量身配好的配重帶、充好了氣不用花太多心力檢查的氣瓶。這是貴族般的潛水待遇!
大家在水裡的照片都好帥~(而且都長得一樣@@)
其實教練會特別拉著沒有潛水經驗的人往前,不必太過擔心,在水裡好好享受美景就好。
教練拉著小螢,女生準備個泳帽,面鏡比較不會和秀髮糾纏唷!
興哥在之後的那一天還參加了"深潛沈船探險"的另外一項活動,當然每項活動都要另外自費,不過看他的照片真的很吸引人啊!甚至還看到了小型的鯨魚!真是太驚人了!
有圖有真相: Thinker的沈船深潛相簿
真魚版演出的海底總動員
水面上和水面下的世界截然不同,這是當初學潛水時便發現的大驚奇。當然深潛比浮潛需要更多準備和門檻,但在這裡,教練的老經驗銜接了中間的斷層。
餵魚時間,這是教練的手
細心的興哥花了些時間將魚種的名稱一一查出來,小諾和我則一邊翻閱各種魚的習性,一邊頭上充滿問號。。。這裡頭看到所有的魚不是吃浮游生物就是翻珊瑚礁裡的小東西維生,不過不管本來是吃甚麼的,看到麵包都像是餓了幾百年一樣往前衝。
其實我也試過把塑膠袋翻面向魚群招手,結果沒魚理我,看來是真的可以分辨得出麵包和塑膠袋的差別~
所以潛水最後的心得就是: 麵包是和魚交涉時的萬用禮品(@@!!) 同樣的情況用在鳥身上似乎也雷同。
上浮了,上面是通往小艇的梯子

唯一一張沒穿蛙鞋的,似乎是我-__-
不過真的蠻慶幸Thinker帶著很好的防水相機啊!才能有那麼多潛水好照片,為這趟旅程做了更完整的紀錄。
更多漂亮的潛水照片: Thinker的關島潛水相本

4 則留言:

TGOF 提到...

跟小圓邦頭出去玩的很開心,而且還有好棒棒的旅程記錄這樣 XD。下次一定要記得再約的啦!!!!!!

(影片好像被移除了嗚嗚)

小圓 提到...

咦!影片我看還在啊~
跟你們一起玩超開心的啦!而且我整理影片時發現你跟邦頭去玩,小螢和我一邊在岸上喇賽時常常就可以當註解了~
這周末婚禮再拿DVD給你們。

Larissa 提到...

海底照片拍得真美!
可以請問是哪台防水相機嗎??

thanks,

小圓 提到...

好像是 Olympus TG-1防水相機,我再問問Thinker看看。性能超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