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Before Final stage....


                    Light up my life。9 months, 36 weeks, about 2188 g
2012/1/3
嗨!
雖然現在的你可能根本還沒成形,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你在那裡。
突然,很想開始為你寫信,寫下這些……期待見到你的心情、因為你而出現的遭遇,或者是,因為你而產生的勇氣。
這一年冬天,我剛滿三十二歲,在醫學中心勝任外科部總醫師。半夜坐著計程車往返台北總院、淡水分院,看著一個又一個可能需要開刀的病人,開著一檯又一檯急診刀,披星帶月、寒來暑往……
有著一起煎熬努力的伙伴,有著一樣辛苦卻領著我們一心一意為病人著想的師長……
不是沒有生病的時候或受傷的時候。生病了,打個退燒針或吃個止痛藥,繼續開刀;受傷了,拿防水ok繃把傷處纏一纏,為了患者繼續努力。不是沒有埋怨過這些艱辛的歷程,但也始終因為這個勞碌又榮耀的特殊身份感到快樂。

 身為一個外科醫師,這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事。
也不是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一邊咒罵著一個月十多天回不了家,或回了家、還得出來開急診刀的夜晚,一邊期待著水到渠成、練成許多刀的那一天;一邊沮喪著值完班隔天又要熬過無止境的戰鬥才能和戀人相見,或者因為開刀超過時間不能赴原來的約,一邊熱血地搶救那些傷者病者,補著那些傷口、綁著那些血管,心想著,希望讓眼前的病人好好活下來……

 始終那麼矛盾、那麼掙扎,又那麼令人放不下。
一切都那麼難以割捨與決定,直到,我開始無法遏抑地期待見到你。

 那些曾經蹉跎的、年輕時的光陰,本來都是值得的交易,直到,想起你。
我知道,青春不會等我。
你也不會等我。
Growing in the sun。9 months, 37 weeks, about 2700 g
外科訓練走到五分之四,眼看著終點在前方。不是不能走完,但我不確定多這一年,我是不是能給你更好的環境、更好的準備,為你準備好,更好的自己。

 「不確定」。這對總是信念堅定的我而言,是很難接受的事情。

所以,這是還給你的時光。
下定決心停下腳步,或許之前我難免有著被你追趕的感覺;但接下來的時間,我會停下來,靜靜地,等待你前來與我相會。

所以,就這樣吧!讓我們一起期待和彼此相遇,期待嶄新的開始。
但在這一切之前,我想先這樣,向你,介紹我自己。

 你好,我是一個驕傲的外科醫師,就算受了傷、流著淚,也會抬起頭倔強地往前走。
而我也將是你的母親,我會帶著滿滿的期待和你相遇,帶著你發現,關於這個世界所有美好的事情。

Shining in the dark。9 months, 38 weeks, about 2988 g
----------------------------------------------------------------------------------
這是這十個月的起點,半年後,很幸運地真的有了和這個小朋友相遇的機會。
終點在前方,或許日後會有許多時刻我們有想掐死對方的衝動,但至少,這是我最初的心情。能怎麼著?像從小到大每個夢想一樣,常提醒自己:勿忘初心 :)


2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很喜歡 你這句話
'' 我是一個驕傲的外科醫師,就算受了傷、流著淚,也會抬起頭倔強地往前走。''

小圓 提到...

因為親愛的Monica學姊:D
我們真的就是這樣啊!
(從以前R1的時候看著妳,就覺得妳是這樣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