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Aug 27 卡達海灘附近好餐廳

Peach Hill Hotel 算是CP值不錯的旅館,淡季一個房間(雙人房)約NTD1,500,簡約整潔;鄰近卡達海灘,卻與市中心有一定程度的距離。鬧中取靜,且無論去市街或海灘,步行都在十分鐘可及的範圍。

加大的雙人房,事先和旅館聯絡,還可以先預訂嬰兒床!! 飯店打掃大姊實在超可愛,每天打掃房間時還會替寶寶的小海馬蓋棉被。
浴室是簡單的乾濕分離淋浴設備,方便海邊回來時盥洗
而洗手台是寶寶的浴缸
Peach Hill因為位處卡達海灘小山丘上,是當年南亞大海嘯的避難點之一;撇開這不談,這間 飯店有三個游泳池,無論你想曬日光浴、想做水療,或只想泡在水裡、躲在梔子花樹下;不同的游泳池都能滿足你不同的小願望。 
飯店望出去的遠山

Avista Risort

在Peach Hill旁邊的Avista是四星高級度假酒店吶!!!!我們在這裡享用了一頓悠閒午餐。其實普吉這裡用餐不算便宜,好好吃一餐飯大約NTD1,200/兩人,不過美食的確是不少。
普遍原則是,一張Menu上同時有泰式和西式菜單,泰式料理比西式料理便宜許多。
前菜: 鮪魚沙拉
事實證明,在泰國還是要吃泰國料理,我們因為好奇試了一下這間大飯店的西式料理,還不賴,但不算令人驚艷。
鮪魚排

 Lucky Tom's

親切且英文超級好的服務生目送我們到對街,遠望著還帶著笑容:)
 請容我大推一下這間我們一試成主顧的好餐廳!!!!八月底之後是普吉島的淡季/雨季開始。街上的餐廳門可羅雀,這間trip advisor上推薦的Lucky Tom's是唯一幾間總是有客人光顧的餐廳;據說旺季時,想吃還不一定排得到對。到底是甚麼吸引著觀光客絡繹不絕呢?
搶椰子冰沙的父女檔
繽紛的菜單,從海鮮、鮮魚到傳統泰式料理,應有盡有,就算來一整桌客人、來好幾天,也很難把所有的菜色吃過一輪。而且我們造訪了兩天,這兩天的料理都道地美味。
清蒸孔雀蛤,和淡水的做法風味有點像
涼拌青芒果絲!!!香辣又帶著芒果甜味,比木瓜絲更勝一籌
泰式鯛魚,很繁複的先煎再調味,
上這道菜時牙牙大哭起來,所以沒很認真吃倒是-__-|||
泰式咖哩椰奶蝦,雖然牙牙還在鬧,
可這道菜好吃得讓人難以忽略
綠椰汁咖哩雞,裏頭神秘的瓜類很滑潤
比較要適應的是,這裡的所有餐廳幾乎都沒有空調,到了夜間雖然氣溫稍降,但終究是熱帶島嶼啊!有些悶熱和蚊蟲是少不了的,在冷氣房被慣壞的"天龍寶"於是大哭大鬧了起來...-__-|||
泰式炸蝦,一整隻鮮美的大蝦和蔬菜,
炸了配泰式酸辣醬,很難不愛上
酥烤小魚拌沙拉,一樣有點辣,但入味得不得了~~

小卷,上頭有酥酥的炸洋蔥/蒜頭
甜點炸冰淇淋,好吃~~~
怎麼搞定哭鬧小寶貝呢?說實在,情緒來了還真的擺不平。
可如果她心情不太糟,給她一顆無法攻破的椰子當敵人,她會拍打得超級開心~~~

Art Gallery Restaurant

會走進這家Cafe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如之前所說,普吉這邊的餐廳一般是露天的,為了讓觀光客充分享受熱帶氣候,汗水淋漓和少許蚊蠅也在所難免。但是對一個六個多月的寶寶而言才不管那麼多氣氛不氣氛,熱了就流汗、癢癢、蟲子飛來咬麵包腳-->大哭大鬧也是預期中的事。  
"我們有空調,友好冰淇淋和好食物唷!!!" 英文流利又親切的店員看我們站在門口便迎了上來,舉目四望,整條街上只有這間窗明几淨的餐廳有冷氣!!於是我們放棄了另一間可以便宜吃大龍蝦的好餐廳,拎著小小寶回到這裡。
Art Gallery Restaurant內部挑高的裝潢比想像中更舒適,良好採光、涼爽空調,空氣中瀰漫著淡淡咖啡香,輕柔的Basanova隔絕了窗外市街熙攘。更重要的是!!!他們有小寶寶最愛的無障礙沙發!!!
一起看菜單吧~
帶著小寶寶出國真的沒那麼容易。除了帶的東西多了,還得時時想到對他而言舒適的環境。老實說我們不是那麼偉大、總是以小孩為優先的父母,但如果環境不佳、小寶寶哭鬧,這一餐就算怎樣的珍饈都會讓人吃得暈頭轉向。
以六個多月的小寶寶來說,因為坐不穩,所以我們帶的Portable seat派不上用場。我發現能讓我們家寶寶最舒適也最乖的環境有幾個要素: 1.沙發 + 自己代的鋪平大毛巾 2.冷氣
這樣一來他就能或趴或躺、繞著你滾來滾去,在有限的空間自己探索得很開心。 
自家烘培的好麵包
泰式蒜香蝦,清爽的擺盤、清爽的口感
泰式檸檬葉魚片,檸檬香和少許辣味,口齒留香
涼薄荷茶加濃郁的鮮奶,將鮮奶打拋成奶泡


經典甜點 Chocolate Lava,就是個熱騰騰上桌的熔岩巧克力
這一餐吃得優雅啊! 果真環境選對了就上天堂了!!!所以雖然這間Cafe很新,看來和整條街上競爭的美食比起來不算食物最頂級,但寶寶親善五顆星 :D
 

4 則留言:

globetrotter, foodie, blogger 提到...

綠咖哩裡面神祕的瓜類,其實是泰國料理中常用的小茄子,綠色,圓形的,很多汁 !

小圓 提到...

所以是茄子!!!!想都沒想到~~~感謝Armadillo指點(拜謝) :D

Larissa 提到...

看起來真是令人垂涎的料理呀!

小圓 提到...

媽媽你餓了嗎?話說預產期啥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