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給自己&親愛的姊妹們

我記得老媽婚前耳提面命告訴過我一句話,這句話讓我到目前為止都受益,我想,我會把這句話像家訓一樣,對家裡的女兒傳承下去。


“妳啊!可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工作!!”
後來花了好幾年,我終於懂了,這其實只是用另一個方式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原來的自己。

我們一定會為了人生中的某些重要選擇,放棄其他可能,但最終,其實還是該跟隨自己心底的聲音,選擇自己不後悔的決定。

碰到喜歡的人、想結婚的時候,稍微想清楚了就結啊!! 誰說結婚就一定不能完成夢想呢?或許繞個彎、多花點時間,只要初心不變,還是到得了終點。

想生孩子的時候,稍微想清楚了就生啊!!誰說生孩子以後就甚麼事都不能做,下定了決心,必要時和另一半或家人爭執也得幹,或許有些夢想形式不同,但堅持到底,終究不會消失。


結婚、生孩子都是為了自己,都是希望更快樂。
時代不同了,不該屈服於傳統加之於女人的悲情角色。

所以盡量去排除當中的不快樂,盡量不要讓自己在旁人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受委屈或心有不平,至少對另一半要盡力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希望,讓對方也能盡力幫助自己達成夢想。

我很喜歡之前韓國電影”妻人太甚”裡女主角說的:”就是要不斷地一直吵、一直鬧,想辦法讓對方了解,直到完全沒有辦法溝通為止。

體態差了、體力差了,找個健身房好好開始運動吧!就算你之前沒有運動習慣,能讓自己有信心和力量是好的。

喜歡創作、喜歡音樂、喜歡……偶爾請家人或保姆帶帶小孩、維持自己的興趣和習慣是好的;我知道很多人都會怕小孩被保姆或托嬰中心怎樣怎樣,但如果覺得被孩子綑綁得喘不過氣來,一週找個幾天找人幫忙一下沒甚麼不對,也沒甚麼好罪惡感的。我這個壞媽媽每天都請老師多幫我照顧一個小時好讓我去運動或約會,或許有人覺得我歪理一堆,但是心裡不快樂的媽媽就想不出快樂瞎遊戲,所以我只是希望每天見到寶寶時都能給她一個精力充沛的金鼎老媽。

喜歡旅遊,拖拉著寶寶就走啊!!我們才不是甚麼偉大爸媽,覺得帶小孩旅遊是最好的教育怎樣怎樣,只是我們想去玩,我又黏皮糖一樣,沒看到寶寶會玩得不痛快,所以只好咬了牙出去亂玩一通。可怕嗎?不可行嗎? 一回生,二回熟,那些喊著生了寶就被綁住的前輩爸媽給我看著吧~~我們會一直這樣玩下去。

 這一生只有一次。
我們總是很認真地扮演著各種角色:好女兒、好媳婦、好妻子、好媽媽……但或許很多時候,我們忘了,真的在意我們的人,只要我們覺得快樂的,就是好。

 就算原來不認同,只要堅持走下去,讓身邊的家人看著自己每天都笑得很開心,大家最終也會笑著支持妳。 而至於有些永遠無法因為妳的快樂理解或支持妳的人,笑笑就算了,不管那是誰,或許他們不夠愛妳,活到這把年紀,不要為不夠愛妳的人付出太多心神和感情。

一切都不為別人,只為了自己;為愛而生,為夢想而存在。
痛快享受生命中每一段,只有身為女人才能經歷的美好時光吧!!!

和我親愛的姊妹們一起共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