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20140119平溪一日遊

上一回來到平溪支線是2010年冬季的事了: 20101205平溪支線一日遊
那時候,和小諾擠著火車進來的我,怎麼也不可能想到,三年後身旁竟然多了個小跟班。景物依舊,快樂卻加倍了 :)
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個信手捻來的祈願和當時的心情依樣真切。
但究竟是因為妳而帶來了幸福快樂,還是幸福快樂帶來了妳,就不那麼清楚了。
或許,都是吧:)  
 

菁桐

帶著不滿一歲的孩子擠火車進平溪支線是個災難,但若是開車,就是舒適的近郊小旅行了。早上9:00出發、避開人潮,將車子停在菁桐站旁的計次停車場(一次不限時間100元),推著娃娃車,便開始我們三大一小的一日遊行程。
從菁桐散步往平溪
 原本想在"碳場咖啡"用早餐,誰知道一大早店開了,人不在。好在老街到處是吃的,一人一根烤香腸+古早味麵茶,和小寶寶分食(爭食!!??),胃一樣暖暖的。
讓人買不停的古早味商店,台灣周邊商品越來越強大了!!
從菁桐站一路沿著鐵道散步,大約1km左右的腳程,在燦爛冬陽下讓人走不累~~~

平溪

好心的麵茶店老闆娘讓我們在裏頭幫小寶換尿布、泡牛奶
陽光下的平溪老街閃閃發光,冷冷冬季來碗熱杏仁茶配油條,讓妹仔這個SF流浪的異鄉遊子好好回味道地台灣老滋味~~
杏仁茶油條和椪餅
陽光下的平溪老街

十分

鐵道上放天燈
平溪開車至十分只要十來分鐘的車程,而且就算是假日擁擠,暫時停個路邊、逛逛老街也不算太困難的任務。老實說開車進平溪支線真是個遛寶好選擇,如果遇上天氣晴朗,就是好到不得了的行程。
         有時候,不確定終點在哪裡, 也不確定腳下的路通往哪兒去;
                    但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就是所有啟程的力量。
這是旅程終點時請妹仔拍下的照片,當時寶寶很想睡了,卻撐著讓小諾揹著陪我玩耍,就是這樣啊!!天涯海角,只要湊在一塊兒的地方,就有笑聲和回憶,也就圓滿了心中"成一個家"的願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