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2014澎湖。冰、海鮮、古早味

這一程使用的寶寶安全帶(記得搭配零食),很好用!
這一程因為牙牙1.7歲,所以拿出輕便的小寶安全帶CARES,有興趣的爸媽可以看一下連結影片,就可以明白它是怎麼和飛機座椅合而為一的。除了要幫寶寶多買個座位外,這個輕便安全帶攜帶方便,且固定性安全性佳,雖然得配套準備零時安撫不愛被束縛的小寶寶,但至少比抱在手上安全舒適許多!!決定從今以後的旅行都靠它了~
下飛機,先來個海草和仙人掌冰

 從沒想過澎湖是距離自己那麼近的地方。
從家門口搭計程車往松山機場,加上國內線飛行、等機、等行李時間,正式坐上出租車的總花費時間大約三個小時,將人徹底帶離喧囂的天龍國,飛往充滿懷舊氣息的美麗離島!!更重要的是,海鮮超級新鮮,又充滿各種古早風味的料理,真是饕客天堂~~
有冷氣的小Cafe也賣鮮魚和小管麵線
 充滿古味的老街很美,但逛在九月的艷陽下實在頭昏腦脹,飢腸轆轆的我遠遠看到小公園旁的冷氣小Cafe簡直就像大海裡撿到浮木!!!先不管它賣甚麼啦!!就算只有輸輸小茶點,有冷氣我就買帳!
清幽的窗邊座位
 小管麵線!?鮮魚套餐!?這真的是咖啡店嗎@@!?
總之,我們吃了一大碗鮮美的小管麵線和分量足夠餵得撐我們一家三口的套餐,配著咖啡冰沙,聽著我們那個時代泡沫紅茶店裡的輕音樂,感受青春時的懷舊氛圍。

真的是一整尾蒸鮮魚的套餐,而且才NTD180
 吃飽了,還可以在窗邊一起小小聲唱著牙牙自己編的組曲: "咩咩揹,拔蔔蔔,伊呀伊呀唷~~" 邊耍浪漫玩耍。
 澎湖人的熱情和這裡的艷陽差不多燙。
車行老闆和小哥們會很認真地向你講解地圖,然後至少五次提醒你不要違規停車和超速,送你送到門口確定你知道路怎麼走才很用力跟你揮揮手,如果說正港台灣人的熱情是一百分,澎湖人應該可以double吧 XD
晚上的懷舊餐廳花菜干
 很難忽略這棟顯眼的懷舊老建築。
"花菜干"的室內裝潢本身就是個大賣點,一間間曲折的小隔間,滿滿的阿公阿嬤古厝風味,紅磚、壁貼紙、長凳、紅木門,我真是愛死了這種時光隧道風。
炒河豚,聽說沒有毒,但骨頭很多
 怎麼會有這麼多海鮮呢? 愛吃魚愛吃海鮮的人到澎湖簡直就是直達天堂,菜單裡不是魚,就是蝦,就是螺,或是小卷......只差肚子不夠裝。好想多揪好多兄弟姊妹來開桌啊!
小管比蛋多的小管烘蛋
 本來是想把美食通通丟在這一篇,但寫到這裡實在是很餓,甚至覺得看到照片吃不到有點生氣,當下就想再去買機票回澎湖去(->其實澎湖機票沒那麼好買-__-)
問了問在地人,從五月開始到九月都是適合澎湖旅遊的季節,但進入暑假就會進入旺季高峰。老實說,之前關於澎湖,我們知道的真的很少,可能也因為這樣,這次旅行處處驚艷,發現無論是民宿的品質、CP值、渡假escape的感覺,澎湖都超乎想像地達到高標。
一間間都是懷舊風房間,找間自己喜歡的坐下就可以開飯了
 而且,在本島假日陸客充斥時,澎湖的人潮顯得好稀疏,甚至還可以在海邊見到少少的人,但都是西方人@@!? 讓人有種搞不清楚自己是在國內還是出了國境的錯覺~~
唉! 總之一離開我就知道這地方我一定會再回來!!乾脆每年都來一趟好了。
有門神壁紙的漂亮房間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現在去澎湖不會曬到脫皮?(瞇眼)
我發覺我無法去熱帶國家曬到脫皮ORZ
因為我曬太多太陽會起蕁痲疹(冏)
所以夏天還是去涼涼國家比較好(挖鼻孔)

小圓 提到...

一定會脫皮!!!(肯定)
它是我去過熱帶島嶼裡數一數二曬的,但泡在海水裡就沒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