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141026 台南。十鼓&林百貨

十鼓文創園區

一天中有早、午兩場十鼓擊樂團現場演出
台南的十鼓文創園區於2005年開始規劃營運,結合台糖糖廠舊址,七公頃的偌大園區,
除了有親善的無障礙設計外,有草木綠蔭、鼓樂的文藝氣息,還有工業廢墟的夢幻場景!!規劃個一天好好來這裡走走絕對沒錯!
儲糖槽,打了燈之後和電玩場景一樣驚人
這個園區最大的缺點是地圖真的畫得挺怪,標示也不夠清楚。
不過主要的幾個不能錯過的大點因為目標顯著,也不至於會完全迷路,所以索性丟掉地圖、跟著直覺往前走。
舊運糖軌道車,繞著小池塘前進
文創園區怎麼能沒有Cafe!!!
"鼓波星光咖啡" 原本是座糖蜜儲存槽,完全改建為咖啡館後,有著透明的階梯,一路向上延伸至透著天光的屋頂;我喜歡這篇部落格裡對於園區的細述,連這幾座儲糖槽的來龍去脈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沿著三座偌大儲糖槽中間蜿蜒的是也適合推嬰兒車的林蔭步道。順順地與向上進入舊製糖廠的波道相連,

右邊藍綠色的大桶子就是儲糖槽
其中一個儲糖槽化身為五歲以上的寶樂園
天花板滿是舊的裝糖麻布袋
廢置後的糖廠化身為大型的工業風迷宮
很喜歡穿梭在透明步道之間,遊走糖廠內外的感覺。整個舊糖廠成了愛探險者的天堂,充滿舊工業時代的大型機具、復古的機房器械,打上光,或在斜陽之下都是絕佳場景。


圍繞著老樹的透明步道有安平樹屋的美感
本來一直想再訪安平樹屋卻因為距離較遠而無法成行,沒想到在十鼓文創園區的一隅也遇得上圍繞著老樹的蜿蜒階梯。是啊!這樣老樹年輪纏繞的綿遠風格,正是我最愛的台南古味。

林百貨

 說是百貨,不如說是充滿在地風格的精緻文創店家。這地方千萬平日去,假日時的人潮肯定會沖散幽幽的文青氣息,雖然我這把年紀是老文青了,還是喜歡沾點光假一下的~
整間百貨都充滿了復古質感
 每一樓都有Cafe,都可以坐下來望著窗外發呆。頂樓有著幾家氣氛絕佳的小餐廳,雖然說到台南來吃非小吃的東西有點浪費肚子,但這氣氛真是好!!光是坐下來甚麼都不點,都覺得優雅愜意。
賣日式關東煮的餐廳,現做關東煮很美味

 台南孔廟
孔廟2014 v.s 2009

用古老的台南孔廟做這一程的小結尾。
這個發思古幽情的古典城市,總讓人聯想到老樹、美食小吃、文藝氣息,而這幾年台南人的確也將自己的特色漸漸發揮得淋漓盡致。放慢步調、盡情優游,這個城市的確能讓人徹底忘卻煩憂 :)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媽咪您好 看見您的
文章的安全帶 因為時間來不及不知道可否跟您租借 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媽咪您好 看見您的
文章的安全帶 因為時間來不及不知道可否跟您租借 謝謝您

小圓 提到...

妳好,請問妳將要飛哪裡呢?甚麼時候飛呢?
因為我這個月也要帶寶飛日本...sorryㄟ-___-看能不能幫妳一起想其他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