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Mar29 東京。交通方式

計程車

縱使東京有著四通八達的地鐵,提著大行李、娃娃車,再帶一個五歲以下、沒辦法幫忙提東西的小寶,也讓人望之卻步。古老的地鐵系統往往缺乏完善的無障礙設備,上下樓梯光是照顧小孩和扛大行李就累死人.....

還好,東京同時也擁有完善的計程車系統,雖然不像台灣路邊隨攔那麼隨興,但定點等車、密佈於各個景點附近的排班計程車(幾乎重要景點附近的停車場都有計程車定點排班的地方),和火車、電車搭配得很好,安全又專業,讓搭過的人都印象深刻。

搭計程車前往大部分的景點,費用大約是3000日圓/20-25min路程;雖然費用不便宜,但如果你和我們一樣一家四口加一個小寶,攤一攤下來,車資也算可接受。重點是,真的是省力又方便。我們常一早出發,逛到累了就坐計程車回家;比如說,坐電車去隅田公園賞櫻、一路步行到晴空塔,最後從晴空塔坐計程車回銀座的旅館。
四大1-2小,包大車真的很不賴!還可以預約安全座椅

包車

包車的好處是,可以事先預約大型廂型車,不但可以載所有人和行李,一般來說大廂型車車身會挑高、坐起來會很舒適,適合長程移動(如:機場<->飯店),所以,如果想到帶孩子和大行李趕機場巴士緊張又折騰,試試看找另一對朋友,或和家人一起包大廂型車往返機場吧!(當然也不會太便宜,所以才說要多找些人一起攤一攤咩~~)
Super View Odoriko 踴子號

火車  (多件大行李時請謹慎考慮)

日本火車到站和開車都很準時,如果太多大包小包、大寶小寶,想到要趕火車自然會很緊張(抖~),加上火車上能堆疊大行李的空間其實有限,拖得我冷汗直流,有幫手時或許可以直接衝,不然真的要三思一下....T_T.....或許以包車代替也是個省力的選擇。

旅行時,我們喜歡郊區和鄉下,更甚於大都會;一部分因為比較接近大自然,一部分是因為步調沒那麼快。所以這一程我們選擇伊豆為主力定點。

搭乘特快車踴子號從東京往伊豆高原移動,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這列特別設計的"超景"火車有著挑高的車窗,讓人能盡賞沿路美景。

然而,這一路上,除了接近海邊時有一小段海景,大致上都在市區段旅行,跟想像中的無限絕景實在有點差距orz....*不過坐火車實在是讓大人小孩都興奮的經驗~

這次回程時我們還試著坐火車到川崎,在川崎車站轉計程車往羽田機場(話說我真愛機場的花見小路....),車程也大約3000日圓/25分鐘;老實說有了"羽田->松山"直飛線後,早上在伊豆泡湯,晚上21:00就出現在台北東區街頭的超現實感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5 則留言:

Erica 提到...

進熱海後不就都是海景了??

TGOF 提到...

十年前坐過同樣火車,好懷念…

小圓 提到...

感覺海景沒有想像長啊~~是偶太貪心嗎@@....

Erica 提到...

我覺得還蠻長的耶@_@
應該是妳太貪心=_=
要馬妳就是被我講的加大幾倍想像

小圓 提到...

加大想像之後又貪心到不行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