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Mar31-Apr1 伊豆高原

伊豆。大室山

大室山是經過爆發過的火山口頂,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山上遠眺富士山。這個景點老少咸宜,搭上歡樂的登頂露天小纜車,一路盪鞦韆一樣上山,走走沿著火山洞口圓邊邊鋪好的平坦步道,迎著風、遠眺海岸,或者在修剪整齊的陽光草坪上來個快樂野餐,都是愜意無比的選擇!

伊豆。櫻之里

下山後往回走個幾百公尺,就是栽種數十種櫻花的櫻之里。因為花種繁多,這裡四季都有櫻花可賞。找個舒適的花蔭,打開小點心,有著紛飛櫻花的每個時刻,都是最適合野餐的時刻^^
這個櫻之里範圍都是種滿了柔軟草坪,或鋪好PU跑道的大公園,許多家庭帶著老人家和小寶寶們出來邊曬太陽邊賞櫻,櫻花樹下滿是大人小孩的笑聲,當然,追著花瓣和小鳥衝來衝去的冒失寶寶們也多到不行。

伊豆。仙人掌公園

走到這裡,如果還覺得伊豆行程不夠親子的,在這裡推薦超大型珍奇可愛動物園區~仙人掌公園。稍微看了一下開園歷史,這地方竟然在西元1959年開園!!!!不敢相信一個56年的老珍奇動物園可以維持得那麼好!!!
鳥園區的鳥類似乎都是人工孵化飼育(hand-raised),因為非但不怕人,還會主動走過你旁邊,從容地領著你去他的夥伴群中間,從鴨到鶴,無論大型小型鳥類都不需要圍欄,但工作人員會稍微劃定界線,請遊客不要太過打擾一些真正屬於禽鳥的私人領域。整個鳥園內都很乾淨, 一點鳥糞或散亂羽毛都沒有,每隻鳥兒都毛色亮麗且神采奕奕。
 園區內充滿這種可愛的小猴子,對他們而言"整個園區都是我的遊樂場/Buffet",一點也不為過!本來以為他們也是園區內的飼育動物,後來我真的看不太懂,因為根本就是滿場滿地到處跑啊!!他們是暗樁員工嗎?
 比較容易受驚嚇會到處衝闖的小動物(ex.土撥鼠、小山豬....),就用這樣的低牆圍一下,牆很低,小朋友連腳尖都不必墊,就可以輕易和小動物大眼瞪小眼。
 鎮店之寶是Capybara(水豚君),這幾隻憨厚的大寶寶簡直就被當小狗養了,舒服曬太陽,任遊客摸摸抓抓,每天下午同一時間還有好吃的嫩草可以吃。
 金字塔溫室裡種滿仙人掌,和多種熱帶動物,在會下雪的伊豆高原,有個恆溫的好溫室照顧這些遠從澳洲、南美來的嬌客是很重要的! 溫室外是一片歡樂的草坪,上面跑著各種鴨、鵝.....還有一隻@@!? 巨大的禿鷲。
沒有栓子、沒有鍊條,這位小哥就這樣悠哉地站在樹下乘涼,偶爾轉一下頭瞄瞄遊客。

 澳洲區是另一片樂園,沒想到可以離各種袋鼠這麼近!!!雖然牙跟我的對話是這樣.....
我:牙!妳看袋鼠在看妳!!
牙:(淡定)是小白兔吧~
我:袋鼠啊!這是袋鼠!!!
牙:(篤定)是小白兔吧~
算了,反正她也對著火鶴叫"烏鴉過來~~~"......
走完這裡,再走一趟曾經讓我印象很深的"新竹市立動物園2008",突然無限感慨了起來。
當時新竹動物園剛重建沒多久,看得出設計者很用心地想將它規畫成小而美的園區,並且大量開放動物和人可以近距離接觸的部分。
市立動物園很棒的小山羌步道
在2015年陰鬱的細雨中重訪,原來歡樂的鳥園小步道關閉了,另一區大步道區缺乏清潔,滿是禽鳥的糞便,在溼答答的地面上和著泥水,讓人光是看了就皺著眉、踩得很驚心;步道就算了,連觀鳥的圍籬、橋畔扶手上也都是鳥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門票幾十塊錢真的太便宜了、而無法定期聘人清理;動物們的居住環境看來也沒辦法維持整潔,亂糟糟髒兮兮的,難道是市府真的沒有修繕的預算嗎?看來原先規劃的硬體那麼好,維持得那麼差真的很可惜.....
反觀私人的伊豆仙人掌公園,雖然票價大約NTD500(是市立動物園10倍啦!沒錯~可人家沒有政府支撐啊~~),但從動物的狀態、居住環境,到遊園路線都乾乾淨淨.....真的是很汗顏......

3 則留言:

Eva Jhong 提到...

忍不住好奇想問,當你們親眼看到巨大的禿鷲有沒有心驚驚的感覺?我光是看照片就有點害怕了~~是說,這代表我太久沒接近大自然了嗎?

小圓 提到...

那個真的超可怕....只隔著一道矮圍牆,我們就把寶藏身後快速通過...
雖然牠看起來只是在乘涼&發呆...

Eva Jhong 提到...

還好還好,原來我的反應是正常的(拍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