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15澎湖。大享海味時刻

 

 肯塔Cafe

不要誤會~澎湖不是連咖啡店裡都有海味。文青咖啡館就是文青咖啡館,想當初我們和Hana媽一起去墨西哥時也是很文青的...(遠目)

三五好友、杯杯香醇的花式咖啡、艷陽下的工業風裝潢.....重點是,寶都睡了(^^y)ㄟ!!??等等,怎麼一點完餐,就有人醒了@@.....於是,我們只能給總在關鍵時刻醒來大吃大喝的牙牙,點一杯專屬於她的香蕉奶昔.....

*然後我們才能爭取到那一丁~~~點照假掰文青照的空檔 XD

醇苦的咖啡冰磚,大人的味道~~(小鬼去旁邊喝奶昔~去去去~)

仙人掌冰

好~我知道它不是海味,但它絕對是海味的好朋友。盛夏豔陽曝曬後,誰擋得住一大碗淋著甜蜜仙人掌醬的清冰呢?

清峰小吃部

紫菜炒冬粉,請務必品嘗,帶著濃郁海味的紫菜香
 這間離民宿候鳥潮間帶很接近的清峰小吃部很熱門!!! 因為訂不到位,我們還特別從較遠的北非花園開車,經過一段很像陰屍路劇情的恐怖森林夜路,來到這裡。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這一程,經在地人小鐵的推薦下,愛上了紫菜、海菜系列料理,海菜冬粉真的很鮮美,小寶胃口大開,可以一個人吃三碗;海菜餅是另一絕!!沒想到帶著鮮蝦味的海菜餅可以這麼好吃!!!!
海菜餅,請千萬別錯過。沾不沾胡椒鹽都美味~

花菜干

對對對~沒錯!我知道~~這是觀光客餐廳,我去年也去了一次,今年又來。但人家位置好、東西也不賴,冷氣夠涼,還給你風茹茶當水喝.....不來有點過意不去。
大團圓圍桌時間
花菜干吃的是在地料理,不是主打海鮮。但菜、麵、飯裡還是帶著蝦米、鮮蝦或小魚,這裡是澎湖嘛!不愛海鮮的人來澎湖就只能滿地打轉吃7-11了!
貝殼鑲糯米飯,吃巧不吃飽
 每年,算準的過了馬糞海膽繁殖季,澎湖海膽季就隆重展開了!!!! 民宿老闆娘還說,以前盛況空前的時候,海膽還會多到讓人吃不完告三明治(有沒有那麼高級!?)、吃不完拌稀飯(妳以為是地瓜籤稀飯嗎!?)、吃不完堆肥(有沒有太浪費)....orz.....前幾年有北京客人來吃了澎湖海膽後,就衝進海產店裡喊"老闆!給我一百個!!!!"(強國人的霸氣!?)總之,對於生猛海味只敢淺嚐的我們只吃了一點點,雖然和著濃厚的海水鹹味,但生鮮海膽的確香甜~~
候鳥潮間帶老闆邀我們一起烤鮮蚵海膽
寶寶衣穿搭小記:彩虹衣(牛仔襯衫)
藍綠民俗風/牛仔褲
pure white
purple/yellow-yellow 無袖
深blue海洋-細肩帶blue背心/牛仔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