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July9 Curonian Spit。庫爾斯沙嘴

可以把整輛車開上去運到對岸的接駁船
從Klaipeda出發往Curonian Spit的路程說起來順路,卻也相當曲折;下午14:00專車在飯店前載我們往港口,在港口旁來回等接駁船都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連車帶人開上船,再走一個多小時蓊鬱的女巫森林之路,才能抵達目的地;路途遙遠,但相當值得。
因為沙丘不好走而背上牙牙,這背影卻意外蒼涼 XD
 Curonian spit(庫爾斯沙嘴)是UNESCO
它存在於波羅的海和庫爾斯瀉湖之間,這片終年有著強風不斷侵蝕的領地,不斷需要人為介入與保護,才能維持大致的形狀。
當初旅遊書上看到這裡時,心裡猶豫許久。撒哈拉沙漠去過了,有種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慨,但聽去過的人說,同樣是沙丘,這地方很不一樣,走一趟絕對值得,就決心一探究竟。
進海邊緣相當陡峭
沒入白沙中的圍籬
這是個可以瞭望湛藍海洋的白沙荒漠。
沙嘴範圍很大,入海處是陡峭的沙崖峭壁,在安全圍籬範圍內卻是一片平坦,豔陽下涼風吹拂,一點都不覺得熱。
海岸邊長滿松樹,沙地上常能撿拾到松果,我們家的松果少女就這樣邊撿邊開起松果小舖。
 
找個小基地,脫掉鞋襪,盡情踩踏在綿密的白沙上。因為天氣極美好,大家開始來來回回拍電影劇照(假掰照!?)
這片國家公園真是無限好,唯一有一點點小小遺憾的是,沒有時間走訪附近的Nida海濱小鎮,以及像極了童話場景的女巫森林。
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就算每分每秒都盡力享受,時間還是遠遠不夠用@@ 但每一場異域探險又幾乎都是一生一次、一期一會......唉....不由得帶一絲淡淡哀愁。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真的好GAY掰喔

小圓 提到...

是吧~~這是一定要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