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July13 3 Sisters。三姊妹



 塔林大街上到處是中古世紀裝扮的商家店員
 7:30從Riga出發,我們一行人搭乘air Baltic飛往Tallinn(塔林),馬不停蹄,只為了趕上最後一天、16:30就結束的"中古世紀市集Festival"。

炒堅果的小哥,我愛肉桂炒腰果杏仁

市集當中的演奏風格也很穿越 XD
 塔林真是個假掰到不行的城市!!!!就算沒有Market Festival,你還是可以常常和中古世紀裝扮的店員擦肩而過,市集上或商店內大多賣的是紀念品,但也有很特別的中古世紀古文書寫鋪、傳統壓印體驗鋪.....這種風味獨特、配合情境的商品。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攤賣小朋友毛織衣的攤子,顧攤小姐解釋,厚絨絨的小洋裝是羊毛和牧羊犬毛換毛時剃下來的混紡,穿起來暖得要命!!!雖然一時心動了一下,可牙實在是太怕熱,而台灣又真的是太熱的地方....XD

連菜單都要很做作的Old Hansa
不過,要論假掰的極致,當然不能錯過中古世紀主題餐廳 ~~old hansa啦!!從擺設、菜單,道人員講話的腔調都到位得不得了!!!!不過出乎我意料的,這個城市沒有賣給3歲左右小人兒的傳統服飾,算是一點點小小殘念-__-.....

中午吃俄羅斯菜
 其實三小國的淵源真的很奇妙,塔林(愛沙尼亞)因為離芬蘭近,所以語言、國家氣氛....等等都像芬蘭;而立陶宛和拉脫維亞語言淵源上和各方面比較接近,不過總歸都曾受俄羅斯的文化影響,也曾受它統治,所以要找到俄羅斯菜實在太容易~~

麵包湯的麵包可以吃可以玩
 接著我要好好紀錄一下這一程梭哈的旅館--歷史飯店Three Sisters Hotel,這幢三連棟建築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1362年。

本身就是歷史景點的3S Hotel
15世紀左右,3S Hotel門前鄰近港口的市街,都有著頻繁的商業活動,是香料、肉類與民生必需品的交易中心。地處精華區,它的歷屆屋主不乏名人權貴、大基爾特長老、鎮長、議員、富商。

Suite340,很美的橫樑
2003年,這裡改建為旅館,我們入住的屋頂閣樓,是一直以來的主人房,可以看到清楚的屋頂尖頂結構和樑柱。這個好房間入住了三天,感覺就像家。

很溫馨的臥室空間
可以裝得下一家三口玩水的橢圓大浴缸

 我喜歡從床旁邊的這個小閣樓窗眺望遠處的風景;離開前的夜晚,我們也曾幽幽望著路上的街燈發呆。

小小的閣樓窗在清晨時攬進朝陽,下午時吹進帶著一點點海洋鹹味的涼風,入夜時沿著窗縫滲進一絲屬於東北歐的沁涼寒氣......很難完整言述這麼扇窗能牽繫多深的旅遊回憶。

偌大客廳擺著可以無限暢飲的咖啡機,舒適的沙發和大電視是和朋友或坐或臥,在一日將盡時相聚閒聊的好地方。說真的,有朋友一起旅行真好,旅程中一段段離開城市或景點的悵然會被沖淡、 笑鬧聲總能及時填補拉車或等待時的空白......更重要的是,平常忙碌的彼此終於能停下腳步,稍微窺探,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生。


很有設計感的logo
舒適的早餐空間
當然我也好想念那個走在木質地板上會小小聲嘎吱嘎吱響的早餐角落,一杯咖啡、一個半熟水煮蛋(或牙牙得到的一杯熱巧克力~),再現點現做一份"愛紗尼亞-俄羅斯"風味鬆餅,一家三口的早餐時光,就這麼籠罩在幸福晨光裡。

閣樓,通往房間的天光小樓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