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150926 嘉義。中秋

東石漁港,兩家1000元有找的美味海鮮
 嘉義,除了阿里山、民雄鬼屋,大家還想得到甚麼?
(........腦袋一片空白中...........)
魂牽夢縈的烤蚵仔
 這次邀了小璞一家人,來走走這個身為中部人,卻鮮少造訪的親子出遊好地方。從台北坐高鐵一個多小時到台灣高鐵嘉義站,兩家人(4大3小)租一台7人座休旅車、三個安全座椅,就這樣開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鹽烤胡椒魚,請大家不要嫌魚大條、一定要點,秒殺

 東石漁人碼頭

海邊有一大片人工白沙,很曬,但小孩會很愛
 如果你和我一樣,因為某種超自然力量成為蚵仔的粉絲,請一定要抽空來一趟東石漁港。這裡的蚵仔和北部的不一樣,硬是又大又肥1.5倍,烤完直接入口,清香甘甜。似乎是因為東石這邊養蚵是養在較深的海域,現撈汙染少,總之,我第一天吃完後,第三天在颱風來襲之前哭哭啼啼拜託大家再陪我回頭吃第二次。
我的蚵田~~~我要跟你多元成家!!!
 東石漁港離高鐵站開車25分鐘,特色是海邊就有一整排(4-5家)店家,雖然是賣鮮料理的海鮮,和一般台式海產店卻不太一樣。
這裡的特產是蚵仔,現烤蚵仔、蚵仔煎(蚵仔下得很澎派)(吃完會哭著喊,台北的蚵仔煎是在煎甚麼鬼)、蚵嗲/蚵仔包(肚子不夠沒吃到,應該一個就飽);還有特殊料理鹽烤胡椒魚(台灣鯛) ......每一道都100多元,總之兩家人吃得乒乒乓乓吃下來,一千元有找。

桃城。茶樣子

中秋節中庭的烤玉米活動

適逢中秋,這間很氣質的「茶樣子旅館」在中庭開啟了一個傳統灶爐,下午烤著玉米和筊白筍。親切的旅館服務人員烤得香噴噴,小朋友們吃得心滿意足。
以茶為主題的大廳
 蠻佩服這間又文青又親子的旅館,挑高的大廳中庭很舒適,適合爸媽夜裡把酒聊天,也適合孩子們撿圍棋(?)繞圈圈探險;唯一的小問題是,嘉義地廣人稀,這附近餐廳選擇不多(但旅館本身就有附設餐廳,只是套餐式價格也較高,不太適合只想吃一點點養生的我們),說不多,也是有嘉義噴水雞肉飯(不是因為雞會噴水的關係-__-) 、台式海產店在對街。
 旅館房間稍小,放了張嬰兒床後大概就滿了,但有很舒服可以一家人泡的大浴缸,小空間的配置也別具巧思,小而美,不擁擠。
採光很好的房間也有隔光效力極佳的雙層窗簾,很多小地方都貼心地為住客想到了,因為以茶為主題,浴缸旁還放了一盆茶湯,倒入浴缸暖暖香香的,泡完一夜好眠。
 飯店頂樓的無邊際泳池是一絕!!!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啊!!(而且整池有一半是小朋友)17:00前供住客使用,晚上是sky lounge。
小璞今天是替牙牙拉泳圈的鯊魚先生

 嘉義蒜頭糖廠


舊車站,一天兩班遊園火車10:00 和15:00

這個尚未開發完全的糖廠是大人探險的好地方,但帶著孩子最大的好處是--人少。其實如果幾個熱血成人租個腳踏車就可以在裏頭探險亂鑽,但小朋友們體力沒那麼好,糖廠範圍很大,能玩一小部分有開發的小火車部分就很不錯了~~
人力小台車,一車50元
 由糖廠阿伯土法煉鋼而成的可愛小台車踩起來挺有運動效果。阿伯還會一邊騎腳踏車趕到前方去拉換軌環,一邊熱忱解說。
一次20元,爸媽投到沒零錢
 來糖廠就是要吃冰!!!!吃完冰,小小的遊戲區可以讓小小孩轉圈遊戲;不喜歡小朋友玩電動搖搖車的爸媽,旁邊有大溜滑梯可以溜免錢。

檜意森活村

 市中心,令人驚豔的漂亮景點!!!!其實這個森活村範圍非常大,充滿了京都風老建築,Cafe、手作小店林立,也有幽靜的日式庭園,動靜皆宜,不過真的很大!!!
走累了就來杯咖啡+冰淇淋吧!

車庫園區

火車當前,小朋友只想玩石頭
 嘉義林業文化園區真是一片廣大的文創寶地~~
包括檜意森活村、(火車)車庫園區都是這個文化園區的一部分,老實說,這個地點玩兩天都不為過^^ 現在正值夏末,稍有點微熱與蚊蟲,秋高氣爽時來散步一定超級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