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July17 Suomenlinna。芬蘭堡

 一早搭上10:10的遊船,往芬蘭世界遺產"Suomenlinna(芬蘭堡)",基本上它是建於六座小島上的防禦城牆,晴朗的早晨,迎著海風,順著城牆散步,是非常愜意的一日行程。
島上的鴨子一家人
 島與島之間有海上長橋相連,島上有著零零星星的咖啡廳(老實說不多)、紀念品店,及別具風味的老建築。
 陽光綠地旁有許多可以帶麵包餵小鳥、餵海鷗(其實海鷗是不請自來...-__-)、餵鴨鴨的好地點,個人是覺得這個行程很親子。我和牙很執著地幾乎把所有麵包都餵給一隻羽翼稀疏的小海鷗,當麵包餵光光後,小諾突然很嚴肅地對我們說:
"好~~剛剛叫你們不要把麵包餵完你們不聽,我要帶你們去看個後悔之地!!!"
一瞬間,小諾帶我們走到河岸對面,一群鴨鴨很舒適地曬著太陽睡回籠覺,頓時我和牙牙目瞪口呆地望著成群鴨鴨,悔恨地望著剛剛把麵包全部倒完的空袋子....
"看!餵錯小鳥了吧!!!"
 
嗚嗚~~小諾爸爸今日教誨:餵鳥不要太心急,餵錯小鳥,後悔莫及......
 除了有著舒適步道的河岸,一家人爬到斜坡上、坐在太陽曬得暖暖的大岩石上對著城牆和大海發呆,也是相當浪漫~~~~不過這是我們假期的最後一天,幾乎在每塊岩石上我們夫妻倆都要哭著喊:"唉~~假期結束了~~~要結束了吶~~怎麼那麼快吶~~~"
一瓶可樂就可以讓小朋友喝八百年
 16:30後芬蘭堡淒迷地下起了雨,歡樂氣氛丕變!!!本來還看著陽光草坪上一群芬蘭美少女在辦Birthday Party之類的氣球彩色派對,一瞬間大家逃竄著躲起了雨。
 搭船回到赫爾辛基港口,在港口旁發現了這個古老的加蓬市集,大多是Cafe和下午茶小店,氣氛很古典。不過,整個下午就這樣陰陰雨雨不斷,跟我們即將告別北歐的陰鬱心情相得益彰......
Havis用晚餐,100歐左右
無論何時,都要在當下好好享受~~一邊躲雨,一邊走進五星級酒店附設的餐廳Havis用餐,窗外真的說多陰鬱就有多陰鬱,雖然食物真是美味到不行,我們一家人還是邊含淚邊享用完這最後的晚餐......(有沒有那麼悲傷).......

這個魚真的煎得好美味,外酥脆內柔嫩
從飯店到機場大約2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直接請飯店為我們叫計程車,45歐元,又來了一輛九人座超大豪華小巴......
芬蘭航空貴賓室
據說芬航貴賓室有上過世界貴賓室冠軍,因為登機時間真的很怪,我們事先預約了貴賓室服務(先預約比臨時決定便宜一些)。第一次好好使用貴賓室設施,發現芬航除了有舒適的淋浴間,竟然還有個人芬蘭浴蒸氣室!!!!一家子梳洗完,舒舒適適登機、踏上歸途。(只是內心還在流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