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15 長灘島。九小時外的海島夢

=先來個小諾的長灘島總結做開場=

總花費:
NTD24650(S1國賓飯店,四天住宿費用含早餐) + 11999x3(三人的機票) +
NTD21500 (650USD所有其他吃喝玩樂交通費用)= NTD 82147(三人)

結論:
1. 可以算是廉價海島度假選擇,如抓到"特惠機票+特惠住宿"砍一半消費沒問題
2. 島上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潔白無暇的沙灘可以說是舉世無雙,適合放空
3. 基本建設很差,且交通時間過長,從步出家門(台北)到抵達旅館門口(S1沙灘飯店)要9個小時,   這還是已經雙邊都安排專人接送的速度,拉車真的是負擔,五天實際上只能玩三天。
illy Cafe是屬於我們這家人機場的浪漫
記得小時候,桃園機場的舊第一航廈還沒改裝前,在至高處有個"機場圓山Cafe",爸媽總是在出國前叫一份"總匯三明治"給我,上頭插著可愛的寶劍型塑膠牙籤,我總會小心翼翼把三明治吃掉,請媽媽用紙巾幫我把擦乾淨的牙籤收集起來,放進小口袋。這是屬於小圓一家人,每回浪跡天涯前的序曲。"總匯三明治"和"寶劍小牙籤",成了我想念旅行時的回憶訊號。
在center(醫學中心)苦悶值班的那幾年,我也會特地早一個小時起床,到分院cafe點一份總匯三明治,替即將面對一天苦戰的自己打氣。三十年後,illy cafe的Croissant 成了牙牙一家人出走前的序曲,不知道多年後,Croissant 會不會同樣成為牙牙想家、想旅行的印記,但我愛極了這樣的延續。
私人接送,這台小巴就在我們一家三口
因為拖大帶小的關係,被稍微升等,坐到商務艙後方21JHK寬敞舒適的好位置!! 牙牙也嚇死人地因為興奮而食慾暴增,不但把飛機餐通通吃光,還睡不著,連續講話三個小時不停-__-....不過抵達長灘島真的很花時間,網路上有人"分兩段飛行",但總結是像我們一樣海陸空相接,是最快抵達的方式。雖然總飛行時間只有2.5小時,但加上機場整建、班機dealy一小時、抵達後通車至螃蟹船碼頭1.5小時,15分鐘船程後又拉車半小時,林林總總加起來,紮實的九個小時交通時間跑不掉。
然後,這架螃蟹船就載我們一家三口
小諾事前向飯店mail預定來回私人接送,一家人P6000(大約NTD4200)。接送內容包含:
1.七人座專車來回機場和碼頭: 這段1.5個小時其實好重要。私人接送讓人一下車就遠離高溫下的大批團客和亂哄哄的機場大門,馬上讓人開始貴婦般的度假氛圍....(陶醉)

2.專屬螃蟹船與專屬碼頭: 回國後才聽說,從2006年開始,台灣旅客赴長灘島的螃蟹船意外平船。還曾經發生過30人3死的螃蟹船翻船事件,其中一個溺死的孩子還和牙牙一樣大(No~~~~抱頭~~~~)。私人接送螃蟹船碼頭和一般碼頭分開,有飯店專業人員帶領上船。船員包含駕船船長總共4名,整船只坐我們一家三口+四名船員。小諾笑著說,算了啦!如果翻船他們人還比我們多,而且三個人要翻船實在也很難-___-就安心坐吧!
噢!我愛私人接送!!!這是我非常願意多花旅費的項目!!!我喜歡躺平的大車、躺平的大船,不落地、不必搬的行李......一上交通工具就可以享受燦爛短暫的(偽)貴婦時光~~~
我可以當60分的員工、60分的媽,但啟程後好好享受、寵愛自己不能忘啊!!光是個私人接送就能讓我覺得平時拼命工作很值得,真是100分的享受和100分的旅程啊啊啊~~~(繼續陶醉中~~)
船上真的好空
長灘島潔淨的白沙灘可依區域大致分為S1、S2、S3,喜歡幽靜海島沙灘的攜家帶眷者可以住S1,喜歡有點熱鬧夜生活的年輕人建議住S2,S3聽說很鬧,我們沒有造訪。
沿著海岸線的飯店圍出了詭異的藩籬,隔出了天堂般的碎浪白沙和落後混亂的農田市街,走在這兩者之間真的有種精神錯亂的感覺。
旅館大廳後方窗外是混亂市街
一路看著街上的農舍和人群,有份說不出的感慨。菲律賓人其實普遍也很勤奮,大家英文程度也很好,但小諾和我討論半天也無法真的理出頭緒,無法了解為什麼這麼一個物產豐饒、人民也算努力的地方會普遍這麼貧窮。看著路上和我年紀相仿的大女生,一樣牽著孩子穿梭在農舍之間,眼神中帶著我有時也會有的疲憊,卻又有著我無法同理的深深無奈;我無法告訴我的孩子,同樣年齡、相同時刻裡,有多少孩子無法像她一樣受教育;我也不敢多想,多少父母想讓孩子脫離某種困境又無能為力.....一路行來,我只能感覺到,自己身在台灣有多幸運。
路上的農村風光,陽光下很美
這裡順道一提,Kalibo Airport (機場)內其實有簡單的熱食可以選擇,簡單的牛肉捲餅和炒飯,不算頂級美味,但熱食果腹還是挺不賴。若班機時間和吃飯時間有所衝突時,可以考慮,不一定要那麼無可奈何地去吃機場旁強國人開的不美味飲食店 ><
牛肉捲餅和炒飯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舍監連寫文也條理分明耶
哈哈哈

小圓 提到...

他是井然有序的教官大人啊!!!(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