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60117 基隆海科館

2016/1/15 總統大選。立委大選

一早一家人到選區投票所投完票再上工
有了孩子之後,對於每個決定自己和國家未來的機會,都格外珍惜❤
牙:麻!是要投票給誰捏?
我:投給...我相信會帶領台灣進步的人啊!
牙:那...是投給小紅帽嗎?
我:....

姑且不論政黨輪替與否,台灣出了第一任女總統,還是令人振奮。晚上和妙蔣賢伉儷、興教授一家人、小璞一家人圍一桌用完晚餐,再回家窩再一起喝香檳汽水看開票,小朋友成群在房間裡搞破壞成一團....我想,這就是大人的浪漫吧....><

2016/1/15 兒童新樂園

 這一場,週六出乎天氣預報陰雨之外的短暫天晴,我沒跟到-__-||| 不過,想順道紀錄一下最近的心情。
上週末小諾美國出差,我帶著牙母女倆回台中,順道去小公園看了看圓外婆。四代同堂的午後,圓外婆摸了摸我的青蛙肚,笑著問:「這胎不就來生個查甫ㄟ?」

 我笑著搖搖頭:「不是啦!阿媽!還是妹妹喔!」
 阿媽問:「阿捏喔!阿喜歡查某的嗎?親家喜歡查某的嗎?」

這時,圓媽笑著拍了一下九十歲圓阿媽的肩膀。
 「媽!這是查某人的時代了。現在世界上太多國家總統都是查某人,德國總理是查某人,咱ㄟ總統也快是查某人了,查某人撐起半邊天啦!!!」圓媽慷慨激昂、霸氣外露地說。

「哈哈哈!所以咱這個以後也來做總統啊!」圓阿媽(=牙阿祖)心滿意足,笑開懷地拍拍牙的手。

所以我的寶貝女兒們啊!
我們啊!是身在這麼好的一個時代,一定要迎著陽光,笑著、堅毅地大步向前走唷!

*附帶一提:芬蘭、愛爾蘭、拉脫維亞等歐洲國家都出過女總統,"蔡英文--全球第19位女元首"。

 

2016/1/17 潮境風呂

湯屋大,且旁邊有附設的好餐廳。位於基隆的潮境風呂是下著大雨時,想往北海岸泡個貴族湯的新選擇,本來是要泡它的優質大眾池,但謝絕110cm以下的小孩....哭....還好它的湯屋很優秀^^
也不懂這個別人家的兒子怎麼混進我們家來了...XD

20160117 基隆海科館

離潮境風呂開車5分鐘左右的海科館腹地廣大,是相當好的雨天備案。但小小抱怨一下,它的展覽內容真的太專精、太艱澀了,連牙璞兩家科學控老爸都看不下去。不過小朋友沒差,就看到按鈕就按、看到轉盤就轉,也沒有所謂看不看得懂。附加好處是,因為艱澀,訪客不多,寬敞而清幽。 
館與館之間的室外連接道路也做得很好
不過IMAX電影真的不錯看!!!
 *牙爸吐槽:"妳不是開始10分鐘就睡著了嗎@@?"

這次的主題是深海暴龍,兩家三歲小孩都看得目不轉睛。附帶一提,海科館內的飲食很方便、洗手間和親子設備也都100分,看完立體電影後,幾個小孩歪歪扭扭繼續逛著偌大的展館消耗一天,直到18:00關館以前,看他們心滿意足地耗盡力氣,大人也笑得很開心。

小小孩若沒有購票是沒辦法拿立體眼鏡的,需要立體眼鏡的小朋友要購買博愛票。不過1.2歲的雍雍看不下去,所以建議是三歲左右的孩子再買博愛票就好。不然,無論看立體或看糊糊的,對不想看的小孩來說都差不多。

這裡再讚賞一下海科館用心的1樓親子區,真的很推薦帶小朋友來玩,乾淨、寬敞、設計新穎優良,且公共設施應有盡有。
 
這幾隻就是愛擠,擠到那個圈圈都快爆掉了
1樓的小小孩區是天堂!!!!

潮境公園旁。好時光Cafe

 下著大雨的夜裡,就在距離海科館5-8分鐘車程的潮境公園旁溫馨小Cafe用個晚餐,做美好Ending吧!好時光Cafe的麵食、排餐,都有不錯的水準,在趕著回家的冬雨夜裡,和朋友先聚聚,暖了胃再開車上路也不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