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碧潭。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碧潭

捷運新店站內的哺集乳室
 位於捷運新店站的景點碧潭不是潭,是新店溪最寬闊之處。沿著河岸一路是半露天Cafe和餐廳,就算在高溫30度左右的溼熱天氣裡,大口喝著冷飲、享受對著頭頂和臉上大噴發的涼爽煙霧,讓人在大熱天裡也還算坐得住。
很美的湖畔座位,桌上有很多往生的毛蟲
小孩剛出生就代表,新的大台北哺集乳室之旅又將展開。
無論鮮榨母奶或泡配方奶,有著舒適空調和座位的哺集乳室,絕對是小寶爸媽的戰時盟友。小碧潭站就在有舒適哺集乳室的捷運新店站旁,為我們提供很好的後援^^


 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大推一下這個位於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的親子景點。

紅磚老建築與圓形水池好美
互動影音
 館內志工大姊跟我們解釋,台北市文化局在大台北地區各大博物館設置了許多常設展與活動;而且,到了每個博物館服務台都可以先詢問,當日有沒有適合大孩子、小孩子的動態活動主題。
3S 新的三姊妹梗
有的博物館會有帶小朋友種稻、認識植物等活動;有的有穿著包鞋挖化石的活動......台北市民好幸福,隨時有這麼多親子好活動能參加!不過志工大姊也提醒,盡量在早晨參加,因為下午以後人真的太多了。
南門園區常設展的主題是:健康的食物(True Food),教導小朋友辨認哪些是加工食品,哪些是健康真食品。 實用又充滿深度的好展覽,而且插畫好可愛!!一看就知道是策展行家出手規劃!!我覺得一點都不輸國外的博物館啊!
舒適的園區內哺集乳室,冷氣放爆炸涼的~

這個叫做Linna的人一整天沒出場,Linna爸說一出場就給她一張一樣爆炸的好照片~~

誰叫她哭得又紅又皺的 XD

一轉眼滿月囉~~
耽溺寶寶香味的媽媽三天兩頭就被沒天良的老闆催提早回去上班 (->啊就跟妳說還沒滿月啊!我也不過休個一個月遠低於勞基法規定,是在急ox....)(->這位媽媽很介意)
博物館外是可愛的市集。昨日的主題是舊物市集,很多復古舊物、舊衣、舊家具飾品經過打理後,像跳蚤市場一樣出售中,攤位看來都好質感好可愛^^
因為太喜歡這裡,隔週六(2016/4/30)下雨,我們找了Kaho一家人又來玩了一次。
 雍雍(2y/o)、小璞(3.6y/o)、牙牙(3.2y/o);三個小傻瓜^^當然不要忘了最近學會討厭嬰兒車、怎樣都想哭爆推車的Linna(1mon)。四個小孩的混亂度真是不容小覷 XD

Ning姑姑來看我們

即將往杜拜阿聯裘航空受訓半年的Ning堂姑姑(小諾的堂妹)特地北上來看我們,每次見到充滿藝術家隨興氣息的Ning都有種蠻紓壓的感覺,喜歡和這樣想法生活方式跟自己截然不同的人聊天,期待她的杜拜歷險記。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為什麼哭成這樣呀@_@

小圓 提到...

妳手腳也太快~我文章還沒寫完ㄟ~~
(這種小嬰兒就是愛哭包啊~~~常常也不知道在哭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