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20160501 福華櫻桃鴨。天文館

這次拜小璞一家人來台北玩,住福華飯店所賜,我們相約晚餐一同享用 福華江南春櫻桃鴨,有一陣子沒吃到這樣,一入口就突然覺得自己達到涅槃的料理,啊~真美味~俺要升天了。(讓我們忽略這個美好坐月子期間因為大吃大喝多出來的1公斤><)
大約是30歲開始,小諾和我也開始愛上了和朋友圍圓桌吃飯,而且越多人越歡樂。年紀小一點的時候真的是不了解爸媽為什麼常和些好友約吃飯,總是要人好多鬧哄哄,現在才了解朋友是珍貴的資產,所有的感情只要疏於經營都會淡,然而經營不當也會爆,尤其是金錢來往這種事,一旦有了糾葛,友誼就再難延續。
 
所以,年輕時的友誼,可以彼此有默契地長久經營下去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年老的時候能不能好開心、好多人一起歡笑的關鍵就在這裡啊!!!孩子有孩子自己的人生,後半生只能靠伴侶和好朋友了~

看牙姊吃就知道多好吃

天文科學教育館

 大台北有幾個地方,是我有了孩子後開始學會欣賞和珍惜的地方: 士林科教館、天文館。
 我其實對天文、物理、科學不算特別有興趣,但看完2014史詩電影星際效應後,也開啟了對浩瀚宇宙的好奇(好電影真的很友寓教於樂的意義);雖然最初也是為了貪圖很涼的冷氣、很寬闊的場地、很小眾的遊客、很好的遮蔽來到天文館,但真正逛起來才發現其實天文很有趣!

又為了搶按扭打成一團

話說,小孩子的絕地威力絕對不是1+1=2;1+1>>2、2+1>>>3、2+2...應該就是無限大了、看到雍、璞、牙吵成一團搶東西的畫面,我想,真的生兩個就好-__-|||

牙:小璞你不要擠啦~~ㄟ~~~妳擠得我牙齒都痛了~~~
這跟牙齒有甚麼關係@@!?

璞:牙牙~~妳不要搶啦!!這個是我先看到的妳還搶我的~~~
不好意思喔~這好像是雍雍先發現的@@

雍:嗚~~哥哥姊姊不給我按~~~
摳憐喔....
熱心的博物館館員還打開觀星天窗替父女倆照相打光^^ 看不到星星,光是看望遠鏡父女倆都開心得不得了~
四樓的大型天體望遠鏡
 每週六晚上19:00-21:00,四樓大型望遠鏡可以提供民眾觀測星空。
寫到這裡不得不感嘆,育兒的確是個教學相長的過程啊!!經過升學、選擇科系、職業和選科之後,我們所知道的專業知識越專精,就越遠離其他領域。畢竟自己最熟悉的還是每天吃飯的傢伙和賴以維生的專業知識,對我而言,遙遠的天文學只是學生時代模糊的回憶;當時教科書也沒有引起自己太大的興趣。想到之後跟著孩子長大,可以再次探索和學習,心裡還是挺興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