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20160517 上節目。小燕之夜

 


很意外地受邀上小燕姐的節目。
小燕姐的主持風格和之前瓜哥的風格完全不同。

瓜哥的節目看起來很閒聊,實際上事先都很嚴謹地寫過、彩排過稿,大致上主持人和來賓都會照個順序跑下來,不太會脫序也很有效率,如果遇上哪個比較搶鏡頭搶話的舊來賓,瓜哥還會稍微打斷一下,讓鏡頭帶到新來的較羞怯的新來賓,讓大家能平均發揮。


小燕姐的事先不會先對稿、不會先跑稿,上場講的也跟稿不一樣,全場大概就靠小燕姐一個人free style掌控,如果遇到比較搶話的來賓……話就被搶走了(也就是鏡頭被帶走了,簡而言之就是這一場你就變成坐冷板凳的路人),所以基本上,邀來的都要是比較敢接話or搶話的來賓。


不過無論如何,身為主持界一姊,小燕姐為人親和熱情不在話下;再者,我還遇上了育兒疑難雜症燈塔~黃琮寧學長,真的挺開心的。
 

我:學長~~我是你FB的粉絲ㄟ!!小孩發燒時都看你的FB。
黃醫師:啊~~那你自己就會了啊~~

學長你高估我了orz…小孩一生病,我就變鄉民咩~

「妳怎麼會有這些媒體機會?是要轉行當通告藝人嗎?」同事和老同學們半開玩笑地笑我。

媒體曝光率對於一個行走江湖的開業醫而言是需要的,診所也常常付出高額的業配行銷費;但,免費(甚至還能拿幾千元車馬費)的攝影棚邀約是怎麼來的?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我人好吧~」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就像我之前提過,螢幕前藝人來賓主持人亮麗光鮮,但幕後製作單位大多是一群(甚至一個)疲於奔命的年輕相關科系妹妹,有時,光是夜裡接起電話,聽到那樣羞怯客氣又有點生澀的年輕聲音,都會有點心疼。那麼晚了還要追著來賓對稿,對完稿都多晚了還要打字寫稿,之後還要寄給來賓、還要打電話提醒對方甚麼時候錄影、接待對方梳化(化妝)入座……有時可能還要看來賓臉色。嗚嗚~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不禁讓我想到有時候病人給我臉色時,我心中的鬱悶……不同理一下也說不過去。
 不過真的好喜歡這些跟我雖然領域不同,但同樣很努力的年輕人。最近診所來了一位專職拍微電影和做診所形象影片的科班攝影師Terence,這幾次跟他一起出動去錄影,一路也聊了很多他這一行,一路走來的艱辛。
我喜歡聽年輕人對夢想的熱忱和堅持,那樣澄澈的眼神,能讓人瞬間洗去在現實中打滾的滿身塵埃。

無論如何,每次錄影或接觸媒體,都是難能可貴的人生經驗;雖然幾次面對鏡頭的緊張和不自在,讓我了解自己真的不是適合生活在螢光幕前的公眾人物(還好年輕時沒有真的放棄本業、衝動去唱歌),但還是很珍惜每一次頂著神奇大濃妝、聚光燈下粉墨登場的時光。

*左邊是在往內湖錄影的計程車上,這是這一段日子很頻繁走的一段路、很特別的人生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