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20160515 台灣博物館。土銀恐龍展

 美好的週日早晨,先到228紀念公園餵個松鼠、鴿子和魚吧~~
五月,熾熱的初夏開始了,228紀念公園內的台灣博物館裡有爆炸涼爽的冷氣、優雅的展示空間和富含深度的展覽,一旁的土銀展示館又有恐龍常設展。這樣的組合(公園+兩博物館,三合一),很適合當一家四口的當日城市小旅行。
市定古蹟,本身建築就美極了!
台灣博物館本館相當親子親善。
如果想泡奶,櫃台服務人員其中一位就有保母執照;如果想親餵,在方圓內就有舒適的哺乳室;而對於三歲左右的小小孩,大小馬桶座並列的親子廁所,和為小朋友身高設置的專屬洗手台也很方便;無障礙電梯、平坦的展場也很適合推娃娃車。
 除了展現台灣之美的攝影展外,常設的台灣生態展詳細記錄台灣的各種生態與棲息地,這次是第一次造訪,比較快速地匆匆走過、了解內容,之後等牙&Linna大一點,再帶她們來好好認識、一起學習。
 一旁的土銀展示館,原本真的是土地銀行舊址!!!我記得十年前來台北工作時,這裡真的是土地銀行,古老建築很典雅,現在修繕後,竟然架了恐龍常設展。雖然展館不大,大部分的恐龍骨架也都是模型(但不少海洋化石是真傢伙),但佈展方式很生動,讓我這個非恐龍迷也對恐龍開始有了興趣。
跟大家介紹我腦波弱買下的恐龍書包
有了孩子之後,我們開始探索許多之前鮮少探索的城市美景。
不太逛博物館的我們,因為博物館內舒適(冬夏季有空調,恆溫又不怕下雨)、安全(沒有車輛和橫衝直撞的人群),而開始博物館巡禮。
 就像我前幾篇提到的,很多東西,在我求學時代其實不是那麼有興趣;而有些東西,我曾經有興趣,但年代久遠,漸漸忘記了熱情。跟著孩子從頭開始探索,我突然發現很多東西都很有趣,這個世界真的有好多可以學習的東西,自己懂得真的好少,人類也真的好渺小。所以,一邊在看著講解牌、對孩子講解的過程中,我自己也一邊跟著學習以前不在意,或根本不知道的知識,跟著孩子的眼睛探索城市,真的很有趣^^
超大的菊石,是真傢伙!
 我這個傻媽媽常回答不出牙問的問題,有時候為了回答她的問題自己去查一下解答,才發現還有很多相關知識也很有趣! 所以每到週末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啊!!怎麼博物館沒看多久就要回家了呢?還有好多東西想知道。
 
逛博物館真是不賴咧!我也真的是有了孩子之後才開始喜歡上博物館的。(會不會太老才發現博物館的好....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