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年。向漁藏告別

師傅到對岸發展很久了~~

=這是曾經留給漁藏夥伴們的感謝文=
家附近有家專門做鮮魚料理的餐廳,第一次踏進去是因為當時懷孕孕吐得很厲害,甚麼都吃不下,小諾查了餐廳開幕沒多久,想帶我去吃點清淡的魚湯或魚料理,一試成主顧。(*老實說,同樣火侯的烤鮮魚我只有在三井吃過。)

常常,小諾和我戰鬥了一天,身心俱疲,會在回家路上捎個訊息,相約在那裡,大廚和伙伴們總會給我們溫暖的笑容,就著溫暖燈光,一家三口圍桌坐下,熱騰騰的蒸烤鮮魚、剛煮好的飯淋上醬汁、香濃的鮮魚味噌湯……一瞬間,身心都得到了安慰。

從看不出懷孕的肚子到牙牙可以用餐具坐在一旁一起吃飯,這裡成了像家中廚房一樣常來坐坐的地方,你們也總像朋友、像家人,總在我們飢腸轆轆、身心俱疲的時刻,給了我們最溫暖的照顧。(*雖然看著你們總是很忙,卻還是希望常常生意興隆,大家都能支持用心的好餐廳,還有充滿愛的料理~~)
牙牙看著海平姨在廚房裡忙
2012年6月,因為牙牙的來臨,我經歷了人生中變化最大的一年;長期睡眠不足累積的奧少年身體,加上厲害的孕吐,讓我甚麼都吃不下。
"家附近開了間魚餐廳耶!!!!帶妳去吃魚好不好?"
小諾很興奮拉著我,我們倆真的好愛吃魚啊!!從土耳其吃到法國,從法國吃回台灣的漁港......可是我其實很猶豫,因為當時真的胃口差到看著滿桌子菜都會邊餓邊想吐一邊哭;當時想,吃不下大不了喝魚湯吧!!寶寶在長,也多少要營養啊~~~於是乎,我們踏入了漁藏。
這不是牙牙,這是Linna
"深夜食堂",我是認識了漁藏這間餐廳後,才認識這部漫畫的。
雖然我這個晨型人很難熬夜到深夜(如果是深夜出來開刀都是萬般不得已好嗎-___-),但看過這部漫畫後,總是能用一碗貓飯+一杯鮮魚味噌湯撫慰我心靈的,也只有漁藏了。
這不是Linna,這是牙牙
從一個孩子,到第二個孩子;從離開醫學中心的惶恐心情到剛開業時的沉重壓力;從電腦前的工程師到到處飛的部門主管.......漁藏的夥伴們為我們準備的佳餚,成了記憶中的家常菜,讓四處奔波的心情找到了熟悉的味道,心中的不安得以安心落腳。

帶妹仔來看鎮店的小女神
當然,這裡也漸漸成了我們和好朋友相聚的地方;在這裡為牙牙慶祝生日、為洪P學長去台東餞行、帶從美國回來的妹妹來一解鄉愁;夏天時來吃清爽的冷盤和生魚片,秋冬時來吃溫暖的魚鍋,我常笑著跟小諾說,大廚的手藝就是我成年之後、記憶中的媽媽的味道:p
離別難免感傷。
不過,知道經營之路艱辛,漁藏夥伴們想暫時變換跑到休息,大家都健健康康、留得青山在就好,總有一天會在某個地方再度相見,也或許有機會再一嚐熟悉中的溫暖風味。

無論如何,謝謝你們這些年的陪伴。
辛苦了,我們之後一定再相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