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61010 卓也小屋

回家就接到診所打來問病人complication的電話,簡直是從天堂一秒回人間。
不過沒關係,電話安排完接下來的處理後,讓我們回到屬於天堂的回憶裡。

=============俺要回天堂的分隔線=============

三義勝興車站11:00左右的風味餐廳
自製擂茶,磨好請店家沖,超好喝!

勝興車站

先說啊!
這個景點我真的很愛,可也真的寶不親善~~
老車站旁林立著風味小店,小餐廳裡賣著道地客家菜(->讓我這個沒有住過客家村,卻從小耳濡目染長大的客家人很有共鳴啊....),鐵道旁的小徑蜿蜒,上下踏階皆是古樸美景.......

然而,沒有好推的娃娃車道,沒有尿布台,連坐式廁所都很難找(->牙姊哭哭了....),個人認為是考驗爸媽臂力、重訓成果,和愛與勇氣的景點。不過當天早上因為陰雨的關係,人潮沒有以往洶湧,對我們這些帶著小小寶的爸媽而言,反而大加分。


十點半左右到達時,沿路還有零星的幾個停車格,往內走、在車站主體附近的單次收費停車場也還有位置;離去前就發現車停滿了,還有不少人望著我們的車位虎視眈眈;餐廳也是,來時幽靜的客家小餐廳在我們離去時門庭若市,可見早一點點來還是有好處的。

沿著已經荒廢的車站軌道往前散步,盡頭是封閉的山洞。鐵道兩旁山坡上有著幾間古色古香的茶館、Cafe,也同時做手做香皂、精油、DIY彩繪的生意,認真說起來,整個景點都很復古文青啦!我就是文青大媽啊不行嗎?

散步到一半,牙姊突然表情嚴肅地說:"我聽到叭噗叭噗冰淇淋的聲音~應該是阿伯在賣冰淇淋吧!我們可以去找嗎?"

於是乎,漫長的叭噗冰淇淋追尋之旅於是展開......
15分鐘之後,當我們終於放棄追尋(古早味叭噗阿伯),決定和路旁的辣妹隨便買個冰淇淋向牙姊交代時,冰淇淋辣妹突然幽幽地從櫃檯下方拿出一個小喇叭,叭噗叭噗地押起來......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叭噗就在辣妹開店處。"
                                                               (還我古早味叭噗阿伯!!!)

街頭轉陀螺的高人阿伯給牙牙加持
附近車程15分鐘的龍騰斷橋,推娃娃車逛勉強ok

卓也小屋

樓中樓的大鋪睡得下一堆孩子
其實進入卓也小屋園區的瞬間,真的有種"現在是發生甚麼事了?"的桃花源式斷電錯覺。
靜心回想一下,這一切緣起於,雙十假期,和彎家人安排的三天兩夜苗栗小旅行。標的是去飛牛牧場,雖然好不容易靠彎爸的快手候補到牧場中的小木屋,但兩天都住牧場好像有點不符合牙家人想來點假掰風的精神,所以,牙爸拿出了口袋名單中企求已久的"卓也小屋",邀彎家人同住。
餐廳區中央的水池澄澈,清可見底
卓也小屋本身是一整區林園區,以村落的方式建成,每間房比鄰而居,讓住客有著自己是隱居山林裡村落人家的錯覺。上一回有這種"一轉彎就進入桃花源記場景"的感覺,是2015年和小諾爸媽一起住的日本溫泉旅館花吹雪
左側是藍染教室
村莊內除了住宿房間、餐廳外,也有對外開放的藍染教室,以及漂亮的藍染織物商店。因為店員太溫柔太親切太可愛幫我顧寶,加上我的腦波本來就對這種渲染漸層的織物共振極強,就這樣消費了。(想買就買,理由那麼多幹嘛)
左側是商店,很久沒有掏錢那麼爽快了~
園區裡的"魚飼料機"基本上是台all-in-one飼料機,怎麼說呢?投個10塊錢,那一盒飼料可以餵魚、餵鴨、餵鵝,然後掉地上的,照片裡那張戴藍色頸環的貓咪會把它吃光。好好餵!!!所以我們兩家人就把它投到售完了......
這一天入住時遇上綿綿陰雨,兩家人晚餐後到彎家人房裡玩黏土,直到大家累了回房,各自睡了極好的覺,在遠遠的公雞啼叫聲中醒來(話說園區裡常看得到雉雞、公雞,聽說還有青蛙、兔子出現在房門口)
啊......應該在這裡住個三天的,徹底洗掉腦袋裡的俗世雜念、徹底心靈沉澱啊!!!
餐廳全素食,走養生蔬食路線

飛牛牧場

*20151213 飛牛牧場with小璞
牧場旅館的房間很寬闊
好,我們又來了!!!這個混亂的餵食天堂!!!!而且因為彎爸為大家訂到了數量有限的牧場小木屋,這兩天的確是飛牛玩透透,而且越玩越喜歡這個地方。

20元餵小鴨
50元奶餵小羊,只比餵鴨子多幾分鐘
來第二次了,總要有些心得吧!!!
                                                        來來來來來~~
如果妳的孩子要餵小鴨,一定要讓他自己拿20元去買飼料,然後在他接過飼料的時候先將相機開機,同時跟櫃台弟弟說發票不用了留著祝你中獎....不然,在你掏錢、付錢、拿發票,準備拍餵鴨的瞬間,你的小孩就會瞬間移動到你身旁說"鴨鴨餵完了"。
想拍小孩餵鴨鴨動作要快知道嘛!!!!!!不然就要夫妻通力合作,一個付錢、一個standby!!!不然飼料那麼少鴨子那麼多,鴨嘴吃那麼快小孩手那麼滑.......瞬間蒸發一百元也不夠用啊!!!
10元牧草餵巴貝多羊,這個十元可以撐久一點
中午飄起了小雨,脫線牙媽我又忘了給牙帶足夠的衣服,一下雨,氣溫驟降,一秒變秋天,在遊客眾多的情況下,我們找了個屋簷下可躲雨的環境叫了牧場速食。
有好朋友就是不一樣,同樣是吃垃圾食物,覺得中午這一餐挺不賴的^^
雨下大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做牧場拖引機遊園去;大人100元,三歲以上小孩(佔位)50元;40分鐘的車程將園區山頭一覽無遺。
牙要跟彎坐,所以老媽只好抱著牙妹坐角落
拖引機行程真的是讓人忍不住大大推薦!!!!園區深處的蝴蝶園大概也只有拖引機才開得到(太遠~~帶小孩走過去應該會有去無回,走到鐵腿),蝴蝶園裡翩蹮的大笨蝶好可愛,讓三歲多的孩子近距離接觸、認識漂亮的蝴蝶,學習怎麼觀察和不傷害蝴蝶,真的是很值得一遊的好行程。
手上沒有花蜜味就不來
回程終於可以入房了!!不過雨真的太大,入房後,一行人只好又出來在餐廳前吹泡泡。不過大人想太多了,兩罐泡泡小朋友就樂不可支了,誰會在意雨打亂行程啊!!!!!即時行樂、有甚麼玩甚麼就是孩子們的行程啊!!!
不過彎家人真的體貼又細心,每次都會準備好多不同的東西,也都幫牙準備一份,相較於連外套都忘記帶的脫線牙家人-___-(到底要忘記帶幾次)(不過這次有記得多帶長褲) .....真的是打從心底一鞠躬,謝謝你們~~有朋友真好(汗顏....)
彎爸在表演徒手戳牧場布丁
晚上20:00,這裡有屬於房客的丹麥奶酥DIY教室~大人小孩同樂做餅乾,現揉現吃,為這一天畫下爆炸性的句點。
為什麼說爆炸呢?
因為光是從房間走到DIY教室,一路黑屋媽七(->牙姊版的黑漆嬤烏)就讓孩子們緊張到嗨爆;
然後桌上的原料亂攪和也讓孩子們興奮到嗨爆;
等餅乾烤的香味又讓孩子們眼巴巴到嗨爆;
吃餅乾的瞬間簡直就是小臉心滿意足笑到爆炸了。
破壞組(左)和專業組(右)都相當認真
烤前烤後,右邊是彎爸的專業之作
第二天10:00退房後趕鴨BB大遊行


三人行,不一定有我師


看完鴨子遊行後,趁著第二天沒下雨,我們決定來個放風箏行程。彎爸超貼心買了牙姊好愛的Elsa風箏,牙爸看著女兒眼巴巴望著風箏,當然要義不容辭讓風箏起飛啊!!!!於是兩位熱血老爸就衝了。

不過,彎爸真的是讓人很敬佩啊!!!
雖然一邊說著自己也不是那麼會放風箏,卻熟練地讓風箏順利升空了,雖然說風大,一瞬間風箏斷線飛往宇宙盡頭,但起碼在孩子們離開時,風箏都還在天際自在和他們招手啊.....(啊放飛就放飛了咩!廢話那麼多....)

就如我在碧草如茵的場景中,望著彎媽有感而發說的,旅行中的回憶是相當不得了的東西,有一天,當我們都成了七老八十的阿公阿媽時,大家一定還會笑著講起: 一起去奈良那一年,我醉倒在歷史旅館的窘事;一起去放氣球那年,氣球不知道跑掉幾個終於升空還被撿到的插曲;彎爸在興哥和我的國中放飛到樹上不見的飛機;以及,今天跟著上升氣流決定定居在高空的Elsa風箏……旅行中最後被記得的,都是這些小脫序的部分 :p

曾幾何時,這些回憶裡的微小細節,成了最珍惜的人生資產。

如果說,有些人犒賞自己的方式是珠寶、名錶、名牌服飾包包;我們犒賞自己的方法是和家人朋友一起旅遊,然後小心翼翼在blog上記下每個小細節,讓未來每個時刻的自己都能隨時回味。               (->這麼說起來,這個blog就是寫滿回憶的保管箱啦XD)

"麻~~我剛剛其實好捨不得和彎彎說再見。"牙姊在車上悵然若失地說著。
是啊寶貝~所以我們會快快相約,很快、很快,大家又會再見面了^^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這位太太
妳根本沒有帶夠衣服過的旅遊吧!!!

小圓 提到...

you go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