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20170827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2017世大運馬拉松7:00-10:00在自家門口
 早上早起看了個馬拉松比賽的尾巴,接著在這個炎炎夏日,跑起了牙爸精心策畫的八里電動四人車行程。電動車真是好東西,雖然一個小時要價NTD500,但四個人攤下來就覺得沒那麼貴 XD
十三行博物館內的海底考古特展
 前一次遊十三行博物館是2013年的事了。那時的印象是,展館很美,但展覽本身很艱澀,以行外人來看很容易失去興趣,更何況是帶著兩個作亂的小暴民了。小諾爬文後發現,這幾年展覽大幅度更新,於是我們聞風前來。
連Linna也有得玩
 停好車、租借電動車後,在盛夏沿著河岸馳騁,吹著海風往十三行前進;天氣熱歸熱,有海風還是挺涼爽的,對怕熱的我們一家人來說可以接受,我想對大多數的家庭來說更是宜人行程吧!
考古尋寶體驗
 不得不說,展館改得真的好親子啊!!本來是想吹冷氣閒晃就好,沒想到能玩的東西真多。從互動式的動力沙、考古挖寶體驗,成排的不同主題拼圖、互動式電腦......不用人擠人,就能讓孩子玩得很盡興。
Linna被螢幕中跑出來的小豬嚇壞了
 常備展很不錯,臨時加演的音樂特展也很好玩;不但有歌仔戲服讓大家穿著體驗拍照,還有些小而美的音樂劇場景讓大家體驗。
不知道Linna在哭甚麼
也有這種磁力七巧板可以把她們困在原地很久
 尾聲在停車場附近的"芭達桑"原住民餐廳用餐,一進來就覺得是個適合招滿朋友併桌的氛圍,東西好吃份量大,還有現場駐唱,氣氛好熱絡。
 當場還提供用貼紙做黥面換小米酒的活動。
小米酒真是太誘人了,但有鑑於我們家兩個未成年,一個要開車,另一個酒膽遠大於酒量的狀態,就此作罷。臨走前我們就這樣嚷著一定要再帶朋友來啊!!這行程真的親子真的讚吶!所以流水帳一樣寫下這一篇,以供日後備查。
烤雞看來超誘人,但今天戰力弱,放牠一馬~

*當然,今天另一個重點是小諾的試飛:

八里試飛 from Nova Liao on Vime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