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葡萄牙景點概要

跟去年做的羅馬尼亞Survey一樣,不是遊記而是決定是否要去的參考。

葡萄牙這個國家大小大概是台灣2.5倍,相比羅馬尼亞算是小多了,所以拉車上會比較方便,而且機票上有機會做北進南出,當然確切的機票還有待確認。地圖上標示最遠距離的拉車大概才4小時左右,也把幾個想要去的點先拉出來看了。以我們目標的時間來說,大概有以下的優缺點。

優點: 拉車上相對比較不辛苦。如果跟羅馬尼亞相比的話,公共建設比較進步。最重要的是,旅館業相對發達許多,有非常非常多的城堡旅館可以選擇!(如果不怕爆預算的話) 當地人民的教育程度高且英文水準不賴,溝通上也不會有太多問題。

缺點: 八月底九月初天氣還是相對炎熱,但是降雨機率相當低。另外Porto以及Lisbon等諸多葡萄牙城市的階梯都非常多,或是本身就是山城,對於帶小孩子來說應該是一大考驗。物價比西班牙還有其他西歐城市便宜,但是相比東歐羅馬尼亞等還是高了不少。

主打: 各式城堡遺跡,城堡旅館或是修道院改建的旅館。中古世紀風情小城以及類似Pena Palace等特色建築。


Guimaraes: 北部的小城,是葡萄牙建國的起始點,有中世紀古城還有古樸的街道,也有修道院改建而成充滿風情的古堡式旅館。

Porto: 北部最大城,本身也是一個階梯般的城市,從遊船上欣賞這個城市看來是主打,但是城市的本身似乎相對壅擠而且充滿階梯,感覺不適那麼的適合親子久留。

Aveiro: 號稱葡萄牙的威尼斯,某些地方跟威尼斯有些相似,但是整體來說是一個相當小的小鎮,是否要過夜或是整個景點skip掉還要參考

Obidos:擁有美麗古城牆的小鎮,而且城堡裡面也能住宿,對我們這團來說是必遊的景點。

Sintra:擁有雷加萊拉宮以及封面首頁的Pena Palace等超美麗景點,是必遊之地,預計也會在這邊過夜。

Evora: UNESCO 小城,擁有羅馬古蹟的中世紀小城,也有(稍微恐怖)的人骨教堂。這邊也有修道院改成的豪華旅館,但是要不要特地來這邊還需要討論。

Lisbon:葡萄牙首都,充滿階梯/電車的彩色城市,無論如何都會待兩個晚上以上。

5 則留言:

Erica 提到...

10月也還超熱的
我不敢想像8.9月去(烤成人乾)
PORTO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我是覺得沒有很多樓梯呀
不過都是上下坡就是(LISBON也是啦)

Erica 提到...

我個人是覺得LISBON比PORTO多很多人
然後LISBON是個很城市的感覺
28號電車擠到想吐
我爸媽他們還去南部的LARGOS(忘記有沒拼錯)
在海邊

小圓 提到...

寧願熱脫皮也不想再碰到下大雨了~~~(抱頭)

Erica 提到...

妳們怎麼不考慮10月份?
歐洲很多沒有冷氣的
烤成人乾跟住的地方有沒冷氣我覺得很重要說@_@
下面這個BLOG我很喜歡她寫的喔
http://tings.tw/category/europe/2016-01-%e8%91%a1%e8%90%84%e7%89%99/

小圓 提到...

我們的同伴要在九月第一週回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