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2017 生日願望

我的生日蛋糕,小兔子姊妹^^
依然是一家四口小宇宙燃燒極限的一年,比較特別的是,小諾保加利亞等六天四國瘋狂出差的最後一天、飛機尚未著陸的清晨,病人bleeding需要處理,我焦急地等著他一下飛機直衝家門,把兩個寶交班給他後匆匆趕回去處理病人的情況,然後中午左右終於一家團圓,共享難能可貴的週日午後;感覺這就是人在江湖時,難以避免的壓縮生活。
妹仔送的生日禮物我好愛

但也還好牙姊很懂事,在小諾還嚴重時差時,再度陪我回診所,我覺得在一兩次她就可以勝任流動了。雖然處理病人勞心勞力、勞民傷財(要扣我薪水,對醫生很苛薄喔有沒有?),但身為醫者該做的還是當做,其他的就盡量爭取,每每交手都當作對老闆為人氣度的考驗吧!身為一個外科醫師、身為一個近中年的霸氣婦女,該爆氣的時候還是要爆氣。

邁入人生新階段的一年。

工作更穩定後,速度和品質都再度提升,在去年和老闆提前續約齟齬後,想通了一些事,做了些心情上的轉變。如果真要說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大概就在於加強健身訓練(維持一週三次,30-90-30min),和降低心理壓力(一萬個小時修練,向Master邁進)這兩個重點,得好好看重自己,擔得住期待。

爸媽年紀大了依然越來越任性,三番兩頭就要為了小事放我鴿子,依然珍惜自己穩定的工作,也謝謝弟弟妹妹在爸媽負核彈不斷爆棚時,成為支持著我的正能量。
關於緣份,無論是親子之間或夫妻之間,一定要雙方面都有心,如果只有一方想維持,另一方只有偏執,是很難接續的;以前看著爸媽因為外公外婆的負能量爆棚而三番兩頭對我們不耐煩,我總是提醒自己不能重蹈覆轍,我的正能圈來自我的伴侶和孩子,在這個圈外的負能黑洞,應當保持距離。


還是一邊挖掘自己的第二專長、建立人脈和建立品牌形象;上瓜哥節目又一年了,每週錄影像兼差上班一樣,休棚還不太習慣 XD

今年冠竹竟然在攝影棚幫我點了個小小蠟燭唱個歌慶生,每年都有可愛的新朋友舊朋友相伴,這是我人生中萬分珍惜的小幸運^^
雅惠真是個好孩子
在若穎、雅惠、芊聿、子萱四姊妹的協助下,牙牙的家教姐姐接力生涯過得精彩絕倫,鋼琴課和游泳進展慢慢的,但看得到她漸漸進步;今年正式換了當初好希望她念的學校熱帶魚,本來對那麼早學英文有疑慮,看她跟著老師邊玩邊學好開心,我也放下了憂慮。

話說,認識家教姐姐這幾個年輕人、有她們罩真好;不過明明幫我那麼多忙了我還是忙亂到荒廢Jazz課程,我這個人是怎麼啦!!(翻桌)只能說,接下來一年,小Linna即將兩歲,一定可以跟著牙姊聽故事玩玩具,我得開始上含授課了啊!!!不然買課程買來是想幹嘛!!!!

(左)生日隔天到美魔女大阿姨家拜訪美國回來的務昌表哥,也和久違的仲成哥哥嫂嫂見面。
今年的Slovenia真是太棒了!!!好美的國家、好棒的旅伴,人生幾何有好友相伴浪跡天涯,不浪漫也難啊~~~哈哈~Linna算是個勉強及格的旅伴,雖然她睡品不差,汽座品ok,飛行品普普,餐桌品也還過得去,但還是任性的爛泥一攤,出門就整團貓在地上,只能說好吧!明年一定會更好。
2016 Myanmar
另外,致去年的好旅伴Paul & Larissa,很榮幸能參與引領Noah的角色。也相信不管怎樣的考驗,在你們手裡都能打成一副好牌。

接下來,是新一年的願望:
1.完備單兵作戰的能力、對老闆對病人談判的能力
從麻醉、器械、行銷、談價錢...紙面到非紙面,都算妳的。
然後,眼望著可以學習C/S的地方(想著妳的無國界醫師團霸氣外科掃地歐巴桑),今年至少要站起來拒絕老闆不合理的要求五次。

2.踩穩妳的步調,降低妳的心理壓力,提升體力
強大妳的心臟,老師不是沒有complications,老師只是沒在怕;做給孩子看,勇氣不是不害怕,是面對自己害怕的事也不隨便放棄和退讓

3.其實每年的祕密願望也就=旅遊計畫了
明年旅遊願望清單,一大兩小旅行:四月韓國(彎家),九月葡萄牙(花家);年底再計畫個甚麼。

人生短暫,每一刻都要淋漓盡致過得精采。

5 則留言:

Larissa 提到...

四月真的要去韓國?? 想揪你們去古巴說

小圓 提到...

啊妳Noah的課是不要上囉?
我超想超想去古巴啊~~~可這個四月約了,先預約2019嗎?

Erica 提到...

阿我也想去韓國!可四月....

小圓 提到...

四月怎麼啦?

Erica 提到...

因為四月我不能請連假
5月黃金週才有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