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20180115 楔子

飯店大廳,我選了個露臺旁的咖啡座坐了下來。
抬頭望向挑高十多層樓的天井,窗外冷鬱的天光透了進來,我心中忐忑著,等著和病患家屬的約,一心想著,待會兒要怎麼跟他解釋,病患病情急轉直下的原因。
家屬到了,在我對面坐了下來,我抬頭,對上他帶著怨懟和不諒解的眼神,相對無語的片刻,他突然訕笑著我,向後抽搐著倒下。我越過桌子衝上去開始對他急救,一邊大喊著送他進加護病房。
混亂的轉送過程中,我不知道病患被送到哪了,也不知道他情況穩定與否,於是我在迷宮一樣的一樓大廳狂奔尋找著,我找到一個內科醫師,焦急間,他拉住我的手說,我們會找到病人的!一定找得到的!!別慌!
我拉著他的手,焦急抬頭找著時鐘,唉哪裡有時鐘啊!在哪裡啊!!!五點了嗎!!?怎麼辦!我的孩子在學校等我,我會來不及接他們回家,等不到我,他們會傷心急哭吧!! 天啊!病人在哪裡啊!!!救不起來怎麼辦!!!!!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鬧鐘響了。
我驚懼地睜開雙眼。那雙拉著我的手的溫度,還真切感受在手心,我突然意識到,那雙手是小諾的。

啊……只是場夢。
只是,另一場撕心裂肺的夢。

我坐在漆黑的房間裡,失聲痛哭。
--------------------------------------

於是,專家群把自己帶到我家
第一週, 興教授夫婦和宇爺夫婦來探望我(做自殺防治?)。
第二週,精神科醫師妙蔣、MIT物理教授阿吉,以及小諾和我的多年摯友興教授夫婦,百忙中來邊抽鯊魚邊給我支持建議。

興教授在生日當天日行一善,借了他的教授辦公室給我做心理諮商和創傷重建。
牙姊在生日隔天陪我去等律師、吃晚餐,還跟律師喇賽緩和氣氛。
謝謝妳,孩子。在任何時刻,妳都是我堅持到底的力量。
第三週,彎家人替我送來了溫暖的擁抱和傾聽。雖然事情發生在那一天陽光普照的爸爸餐車隔天,讓我每翻到那天照片就跟著感慨落淚,但再見到你們,能振作起來好好再抱妳們一下,真的很好。
我想念2018/1/14的溫暖陽光和幸福笑容,雖然,誰也料不到,隔天就發生了動盪我人生和另一個家庭的傷痛劇變。
 
前輩說過:"十年後,不會有人記得妳經歷了甚麼,但大家會想知道妳是怎麼挺過來的。"
有機會圓滿的,我會盡力補綴缺憾。
有機會遠離的,我會盡力銘記遠離。

在下著冷雨的暗夜裡,我看著家人朋友們,打著花花綠綠的大傘、亮晃晃甚至有點浮誇的大燈,來到我身邊。

謝謝你們,這樣溫暖守護著我。
這次不逞強,感覺到幸福的我,會很勇敢。

8 則留言:

Larissa 提到...

頭香! 牙姐加油! (歐, 因為現在牙姐的角色很重要)

Larissa 提到...

覺得你要繼續寫, 把壓力慢慢釋放出來, 這也是一種 therapy ...
#期待看到以前充滿活力熱情, 走路都是用跳得的小圓

小圓 提到...

(擁抱)但很多事還要進司法程序,只能待日後追憶了。
不過能開始記錄生活是好事,謝謝妳。

emma 提到...

真希望只是一場惡夢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Pray for you and the patient's family

小圓 加油啊!!!(抱)

小圓 提到...

謝謝Emma,
願逝者安息,生者平靜。

EvaJhong 提到...

給你擁抱,加油!

彎媽 提到...

(秀秀)

小圓 提到...

(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