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20190526 Toledo。托雷多

先來張Toled地圖^^
Welcome Drinks給得很誠意^^
 美好的兩天Toledo,就從linna相機掉草叢、大聲說謝謝、被圍繞用西班牙文說很乖開始。
泳池太冰了下不了水
有人叫Toledo西方的耶路撒冷,有人稱他三文化城,這個結合回教、天主教、猶太教的歷史城市小巧精美,護城河內,彷彿時空凝凍,將城市停留於16世紀之前輝煌的歷史之中。
之前有點擔心今年造訪西班牙會和鄰國葡萄牙很像,出抵達竟然很驚訝地發現,Toledo城景反而像久違的祕魯
房間窗台就是絕景
這個濕度只有30%的城市有著橙紅、粉橘、淡藍、粉紅流光變換的清晨天空,從清晨14度到下午3點的29.4度,不同的溫度、不同的陽光角度,都給這個城市不同的面貌。
摩爾風的街景很美
Toledo古城的暗語是武士和劍,安靜巷弄小店裡,各式古劍做成的拆信刀、以及復古騎士配件,在在加深了中古世紀氛圍,我這個人生性浪漫,總覺得這氛圍是故鄉呼喚著遠行戰士回鄉療傷,無論前世今生,我都認了自己是那個被呼喚的異鄉遊子。
我們入住的Paradores Toledo從陽台就能遠眺整個城市和遠山,陽光溫煦的好天氣、和家人好友同桌共飲,就有無限好心情,好喜歡這個有著晴空陽台的大房間,每次離開旅館前,我都會和孩子在房裡玩捉迷藏,用躲遍每個角落的方式記得這個旅館的細節,我們在這個大房間裡捉迷藏了好幾回。
在Paradores早餐令人打從心底感動。迎著窗外清冷的清晨空氣,一壺熱咖啡、一壺熱牛奶,拿著酥脆的churros沾入一小碟熱騰騰的巧克力熔岩,接著戳破半熟荷包蛋、搭著豆腐般柔滑的淡起司……想像不到的美好早晨,就從眼前開始。
Toledo的名產之一是金屬雕工。
我喜歡那樣細緻刻劃在項鍊、首飾上的圖騰,但這些裝飾品我用不著,突然發現小店裡有在賣剪刀!!!剪刀耶!這看起來好利的剪刀對外科醫師的吸引力簡直所向披靡,我進了店本來想詢問,熱情的老闆把好幾支擺了出來,讓我一支支試用……
 
「請問你掉進河裡的,是彩色雕花剪刀?還是黑色雕花剪刀?」

啊!河神吶!!全都是我的啊!!!說白賊也好、畫唬爛也罷,通通都是我的你說好不好啊?
試一試就買了兩把,總共61歐。
阿拉伯城牆遺跡
晴空下坐完了繞城小火車,我們的第一站是阿卡乍(Alcazar)。
Toledo城中的阿卡乍(Alcazar)堡現在是軍事博物館,禮拜日免門票。整個博物館大廳就是個考古現場,留著阿拉伯城牆遺跡,更重要的是,它有個很棒的Café,讓大家在舒適博物館環境裡享受了好午餐。
再宏偉的三教合一大教堂、甚麼亮閃閃的黃金牆,也擋不住大了便和腳累累的小Linna,還有尿急的牙姊。
歐洲最恐怖的事情之一就是不好找廁所,眼前的教堂黃金墻如此巍峨,摩爾式天花板如此華麗,我的孩子如此爆走崩潰,歐買尬。匆匆和彎家人告別,我們一家就衝去找50cent投錢公廁了,這公廁只吃50cent啊!你沒有50cent還得挨家挨戶買東西找開,真是苦了牙爸了。
聖母升天猶太教堂
終於解決了民生問題,繞著漂亮的靜巷,來到聖母升天教堂。這是個建於1357年的猶太教堂,教堂門口冷面的管理阿伯叫住我們,請我們不要把娃娃車放他身後的門口,我們本來以為觸犯甚麼潛規則想道歉。

「你放在我背後我看不到,不能幫你看。你放我前面,我幫你顧。然後你看左邊那邊有個樓梯,那個可以上塔頂,你們一定要帶孩子上去看,那裡很棒,一定要去。」
登上階梯,塔頂真的好棒啊!!!阿伯人真的好好。
走出猶太教堂,熾熱豔陽下第一件事就是進冰淇淋店!!這裡小小的失算是,清晨時十來度的低溫讓我為孩子們穿上了短袖發熱衣,過了正午上升15度,穿著發熱衣就太熱了!!!!也難怪孩子們一直喊熱><
造型華麗版的Mazapan
冰淇淋店旁是漂亮的Mazapan西班牙杏仁膏老店,細密香甜的杏仁內餡包裹在淡淡奶香的外皮裡,買了一盒回飯店就被孩子們瞬殺。
一路漫步到白色聖母教堂,Linna這時已經按耐不住,癱倒在教堂門前的馬路上,這戲碼在不同名勝景點上演過無數次了,大家見怪不怪。
白色聖母教堂
白色聖母教堂真美,但我急著把吵鬧的暴民拉出現場,無法享受現場神聖優雅的氛圍。
拖大帶小,終於完成了一日遊程的壯舉,回到旅館吃晚餐,小Linna就這樣邊吃邊睡著了。也對啦!早上5:30時差起床就這麼一路玩到晚上7:40,中間怎樣都不午睡的寶貝也太能撐了XD
彎彎和牙牙的武力值還是挺高的,跟著爸爸們去爬陽台遠方的觀景大石Mirador。
兩個家庭出遊真是太棒了,隨著孩子長大、武力值增高,也能分出爸爸機動組和媽媽休憩組,大家都能盡興是再好不過的事^^

相簿:托雷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