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20200105忘年會

每年忘年會都很有梗,2019年老闆扮的是美少女戰士,今年是愛麗絲。
今年很驚訝在筵席中,被老闆唱名感謝這一年的努力成果。

這兩天一邊整理一路走來的日記,翻到牙爸當初對我說:"要繼續做閃耀星星"的日記。
有時感到驕傲,因為我似乎又證明自己可以是閃耀星星了,但面對過去,又不禁反覆懷疑自己是否配不上這樣的光芒。

這幾天發生了些溫暖的小事。
去年十月傷口恢復不佳後送的病人,因為家人心疼她恢復不順利,主觀認定我們一定有哪裡做錯,要求我們做些許補償,和院方討論後一起分擔了病人後送後的醫療費用,補償不是重點,被誤會有疏失的感受很傷。

這兩天病人傳訊息來說她痊癒了,寄了兩盒鳳梨酥來,給團隊和給我,且託了我的護理師轉達訊息,說她感謝我們的努力,也相信我們的付出。
果真,最傷人的是人情,最暖心的也是。



親愛的葉家人,大雄哥你不要擔心,家人都很好
兩年前離開前院所之前,遇上了第一個術後當晚大出血的病人,
救護車送著病人去急診,我因為擔心病人,叫了部計程車追在救護車後面,趕進急診想帶病人回去check bleeding,卻被值班急診的心臟外科主治醫師攔下,稍微交談、一起照顧病人後,我和這位醫師賢伉儷在日後因緣際會成了朋友。


親愛的麻醫霓霓和我的團隊姊妹^^
當時病人雖平安了,卻寫了封信客訴院所,我當時疲憊地覺得大概這段緣分也就斷了。
前天,這個病人出現在我診間,赫然發現她是我現任院所的長期鐵粉,傷口目前長得不錯,
但曾出血的地方可能是弱點,有時還是會有些小問題,可以先追蹤就好。

出診間時她回頭對我說:"我兩年前就是覺得這裡沒有妳這個項目,寫信建議院方要找位醫師幫助產後媽媽,後來我看到妳來了,以為我看錯了。有妳在我就安心了。"
我想,可能還要許多年的時間讓我欣然接受,有時候,就是得在苦難中體會人與人之間的善意和溫柔。

也是因著這些曲折而得到的緣分,讓我在困頓中仍保持樂觀天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