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20200807 小Linna疝氣手術&其他

20200726雲仙野溪

炎炎夏日,想找清澈的野溪,當然要來雲仙樂園啦!
記得帶些麵包條,不管小魚或小蝦都會很愛你^^

20200816與妞家人再訪雲仙

覺得野溪超好玩,所以隔幾週再跟妞家人來一次。
妞爸帶了整袋墾丁還沒吃完的零食來續攤,行程中因為妞媽一句:"喝了咖啡好想配兩根捲心酥喔!"而打開零食封印,瞬間小人兒就這樣排排坐好等吃零食。
話說,這個零食tea time距離她們吃完整桌好菜約15分鐘,果真甜點是另一個胃XD
另外,抓魚抓螃蟹抓蝦,找妞爸就找對了!!!這個專注抓蝦的男倫一網就抓四、五隻,滿滿一盒就抓了三輪XD
然後是,爸爸們說:當兵時實彈射擊都不想去,說到射漆蛋卻一定要掏錢射個十發、十五發XD

20200807Linna疝氣開刀

麻醉評估量體重

 Linna是個神奇的孩子,之前聽她運動後就唉說肚子痛,以為她賴皮,直到衛生所疝氣檢查發現她有雙側Hernia!!!!
啊啊啊啊!!我這個GS媽媽竟然沒發現她有Herina(大滴汗),不過,找了超棒的小兒外科醫師小乖媽,Linna從確診到開刀僅一周的時間,順利有效率。

明明是穿個開刀房病人服,我卻覺得毫可愛XD
現在疝氣手術好先進!!!全身麻醉,午夜後禁食,手術一個多小時,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完成,不用住院。
術前門診會給予孩子衛教影片、麻醉著色本(Linna把醫師護士的臉都畫成發霉的藍綠色-__-),讓孩子減輕心理壓力。
阿姨送的疝氣小貓
當天是牙爸和牙阿姨Wing陪著她去,先喝輕鎮定藥水,入刀房再吸入麻藥,睡著後再打點滴。孩子在恢復室時是最躁動的時候,術後當天會想睡覺又傷口痛;隔天又是一尾活龍。

20200808 Cindy新家

Cindy新居落成,和Monica學姊、牙娜一家人去入新厝,有吃有玩有拿,明明是人家阿姨入厝,怎麼還有給孩子的禮物呢!!!
妹仔還特別做了一個超美味的提拉米蘇,真是好吃極了!!!!搭上Cindy家的巧克力、酒冰淇淋,就是完美夜晚。好替她開心啊!!!
整個家很有她的風格,有木質調的馨香,有新舊異國情調的衝擊,但一定有暖暖的燈光、和朋友相聚輕鬆聊的地方。

20200809 科教館雪展

啥鬼啦!一大早排入場就排到室外長長繞一圈,不過在這個夏季,能躲到-5C避暑也是難得的奢侈。題外話,雪場真是太冷了,我幾乎打赤腳的腳整個冰到不行,我心裡一度還出現肢端黑掉截肢流程圖XD
爸爸拉雪橇~~~
無論如何,有朋友一起玩就是開心^^和彎恰相約,再熟悉的館藏都能玩出新面貌;四樓的新展館展出女科學家,不但符合我們這些女權媽咪的想法,復古的歐洲背景也讓人稍解思鄉之苦.....啊!!!!(抱頭)我已經好久沒有離家(歐洲)這麼久了啊啊啊啊啊!!!!
這裡出現了一個遺憾小插曲,在從雪場出來時,牙喊著冷發抖,我則替她披上我的舒適純絲巾;沒想到在她玩動感機具時,絲巾角被攪進機具攪爛了。當下我整個悶到快哭出來。
貼心的牙姊一直跟我道歉,其實不能算她的錯,當然也不是我的錯,就是個意外T_T;沮喪過後冷靜下來,我發現裁掉一段絲巾就能解決問題,於是第二天帶著牙去找熟悉的裁縫師傅;也順道改了幾件我的衣服給牙。
和牙姊
牙姊選左邊,我選右邊,最後我選了右邊這件
這幾年我發現,將我的短洋裝改了給牙當長洋裝剛剛好,雖然改一件大約也要花400-500元,但很多時候,大人衣服料子很舒適,花色也素雅,給成長中的女孩子當洋裝很好看,既遮陽又別緻;而絲巾裁切只要100元,想到可以解決問題又振奮了起來,也希望帶著牙讓她看,有些事情是能找專業的來做補強和修正;而且更重要的事,只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妳可以好好運用賺來的錢做許多事,包括突然任性地替自己買幾件新衣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