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2021Feb6-10 八歲的阿里山

用李宗盛的"送你一首過年歌",紀錄阿里山這美好的一程。

我喜歡薄霧裡的巍峨古木、春風裡的揚展櫻花,另一半清晨有點微涼的指尖、孩子滿足的笑顏;在這些美好的小細節裡,牙姊轉眼八歲了。

親愛的寶貝,八歲那一年,我在做甚麼呢?
八歲那年,我過得並不好;但八歲那年,我可愛的妹妹出生了,就像妳有個好妹妹一樣,我也好開心有個好妹妹。

希望長大之後的妳,能回憶起妳有個很美好的八歲,又或許是,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年歲。

20210206 竹山。忘憂天空

老闆是個充滿想法的藝術家,在這個園區裡,可以選擇舒適的四人房、浴廁在外的水管房/哈比屋/海盜屋,並且在星空下圍著營火和朋友敘舊,甚至還有露營營地。
櫻花開得正好,從台北南下往阿里山的路上,在這裡待一晚,洗去城市的塵埃。

20210207 Hana廚房&京玥山居

路經很美的原住民涼亭,蜿蜒的竹拱橋迎著陽光,在滿山遍野櫻花襯托下,自帶仙氣。
Hana廚房是這兩年在台灣吃到最接近歐式料理的餐廳。
牙爸說,這是南非女子遠渡台灣與原住民青年共譜的戀曲;每樣在地食材都鮮甜,每種麵包都麥香入味。
在這本應偏僻的荒山野嶺,這間餐廳卻門庭若市,沒訂位別說進不去,連停車接近都困難。
隱於茶廠當中、只有三間房的京玥山居,有著極日式的造景和房間,和Hana母女相會後,在這裡待了一個靜謐的晚上。
孩子們睡了之後,我們倆在這扇窗前閒聊、看書,很簡單便很幸福。

20210208 阿將的家

這是另一個,在荒山野嶺,但造訪者絡繹不絕到要排隊抽號碼牌的地方。10:30前一定要來排隊,不然連車都開不進小小的山徑。
阿將的家是另一個原住民青年的夢想,用機械、原木和植栽打造出魔幻版的原鄉模樣,卻讓人有著置身宮崎駿動畫的錯覺。
盡頭有間福山雅治房,沒錯,福神低調地住過這裡^^
中午在中繼站享用美味的原民餐後,繼續往阿里山前進。
阿里山賓館的四人房很舒適
在停車場憑運氣和人品找到了路邊車位後,搭上往阿里山賓館的接駁車,帶著一箱行李上山。
阿里山賓館分新館和舊館,我們住的是新館四人房,一進房間,就有星級飯店的舒適感,是這幾天走累了、回來心滿意足充電的地方。
舊館的50年代咖啡館是我的最愛,我們在這裡享受了懷舊靜好的午餐時光。
館前就有平緩的步道能散步往神木區,第一天午後我們輕鬆走,遇上濃霧,便在漂亮的樹下拍起了拍不完的照片。

20210209 阿里山神木

舒服地睡過日出。硬是坐了段火車、硬是走了幾次薄霧與濃霧中的香林橋,硬是停下來買幾張手繪的明信片,只因為森林太美。
陽光灑進薄霧間時,抬頭望著參天古木,真的會忍不住驚嘆著:"啊!你好!!你好漂亮!"
牙爸和孩子們玩起猜樹齡的遊戲,猜猜看他幾歲?800?1000?1200?2000?謝謝你長得這麼好、這麼美,緩緩見證著匆匆歲月。

20210210 嘉大蝴蝶館

回程,優秀的牙爸查了家可以邊餵魚、邊吃港點的漂亮茶餐廳。
最後在嘉義大學蝴蝶館看昆蟲、吃冰淇淋,互相道別。覺得Hana媽好厲害,一個人開了這麼多天山路,也謝謝牙爸讓我能那麼任性地繼續做我三姊妹裡的大姊,能一直這麼傻呼呼,就是因為總有你為我安排好這麼多、這麼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