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20210523 防疫三級第一週

 

好,每天300-500間浮動。三級,開始兩週lock down。
週一,說好的盡量不要做大眾運輸工具,但因為公車都沒人,所以我們就坐;這一天開始響應雙北醫療單位降載,將不急的病人移往六月之後、另作安排。

週二,移走了病人,做了Linna一天的伴讀媽咪,一起做了一台她笑說很醜的露營車,邊做邊update診所防疫政策,院長們不惜重本在做防疫,很給力。
紀念一下這一天,公立國小校方想做個樣子給上頭教育長官看,叫小學生線上打卡;我還要上班欸!線上做樣子打妳妹,所以我在斷理智線之下,我的分裂人格就打電話投訴教育局了。
週三,晚上視訊二胡課。

週三晚上接到護長電話,院內流竄著可能有病人確診的流言,後來證實只是快篩偽陰性,院長們卻也在這個事件中快速建立了入院篩檢流程。
患難之中,更能看清楚老闆給不給力。
週五早上,本來說好了前一天要打疫苗,被硬生生取消後,剛好拿這一天跟妞爸的車去陪牙做根管,辛苦了這孩子和妞爸一個小時。
牙姊最近迷上了健身環,看牙爸很有愛地買給她做運動,應該也覺得很值得。
這一週的焦慮空檔,都在跟孩子們繪製仿墨西哥Alebrije畫風的海洋生物,一邊試著平息瞬息萬變的滾動式策略,也終於在一週末了,看清了之後的約刀方向。
週六和朋友一起下午視訊,順便追了一片2016年的韓劇"W-兩個世界"。
中間和孩子DIY了櫻花水性玄餅、鮮奶油鬆餅和起司薯餅,我這個料理苦手只有拍手的份,細心安排的都是牙爸。

世事無常。
我記得一個多月前,我的諮商師才教我認真如心經般唸著:"不會沒有case,就算沒有了也不會怎樣。"然後我擔心著此起彼落的競爭者、擔心掉業績、擔心沒完沒了的官司重啟......

然後,碰!
疫情一爆炸,法院停了,我的刀也停了,那些我煩惱的小瑣事瞬間靜止,只有孩子還繞在我身邊,看著她們繞膝胡鬧,我不禁無奈地笑了。

接下來,就小心過著每一天吧!
不是因為這個病毒帶來的生活超展開,而是因為,生活中本來就會因為無數無常的變數而超展開,只是這個病毒讓我一次開倍速體驗罷了(釋然笑)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線上打卡是啥鬼

小圓 提到...

叫小二生線上打卡做樣子,是不是很無聊,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