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210613 三級滿月。合盛66

 2021/6/7-8 一起上班

早上我去跑步,牙姊在一旁安靜地完成數學作業。
親愛的牙姊繼續一週和我上班兩天的日子,這孩子在這場疫情中長大了,很驚訝發現她的自動自發^^每天早上,我會和她討論這一天要完成的代辦作業和網課,即便是我開刀一上午、或一下午門診回來,她都能操作ipad,自己將作業確實做完。

20210609 Linna的烘培課

大樓獵巫般地拒絕所有外人進來,包含家教姐姐,還好貼心的芊聿願意收留Linna一、兩天,這兩天小Linna樂壞了,可以和她好愛的姊姊一整天做餅乾。
比較煩惱的是,這一週老媽一定是閒壞了很孤單。一直以來她繞著阿嬤照顧、平時有自己的活躍活動,但阿嬤剛過世、疫情來了她不能出門,所以每天連環call我想聊天。最高紀錄一個晚上連call我四通電話,只為了問我要不要老爸從台中送香蕉上來給孩子-___-

一到兩週讓她跟孫子講個話還好,但每天真的不行。更何況我們已經無話很久了-___-
所以幾次漏接後,我教了她怎麼做語音留言,避免無謂打擾。不過現下看來不是很有用,只好以繼續少接電話拉開距離了。

說真的,on call多年的我還是很怕電話響,連環響的電話通常是病人出事了,所以當看到老媽把閒聊電話當急診電話call,我頓時白眼翻到外太空。

20210613支援篩檢站

疫情中的新技能是支援快篩和做6000元一個小時有報告的PCR。
穿一個早上的防疫兔裝,不能上廁所喝水,真的會熱到讓人頭暈腦脹,但想到能盡一份心力,心中是踏實的。
這一週沉靜下來完成的書單是:
1.時光膠囊株式會社: 日本作家的世界觀
2.追風箏的孩子:阿富汗作家的世界觀

配上牙爸新買的一大瓶美酒,敬這些日子來未竟的旅程。
這週的感染人數下降至150-200人之間,有趨緩的趨勢;疫苗中央和北市地方還是亂糟糟,但大致能找到我能盡力的小小地方,也找到了小小盼望。

以色列解封了、美國樂園開了、英國解封了、法國開放了邊境,疫苗的發展持續進行中,人類與微生物之間的抗衡也從未停過,而我,在紛亂的洪流中找到了繼續安心立命的地方,以及夜空中閃著閃著的盼望。
合盛66
混亂世事中,總會讓人想起,這稻浪中的避難所

這是距離台北40-60分鐘車程,一過雪隧就到的、我們所愛的合盛66。
主人是船長和愛妻律瑩,在這段疫情期間給了我們從未見面、但細緻溫馨的接待。                                        
漁船上的大燈在挑高的空間裡暖著一室光亮,律瑩依約開了空調和音樂,給了驚慌失措的我們安慰。

在這裡,Uber Eats餐食可以掛在院子鐵門處,但外送小哥總是不吝於call你出來話家常兩句。
攤開幾本喜歡的書、關掉手機,濾掉那些沒用的訊息,這一刻,沒有瘟疫。

恍然間已是昨日,從晴天到陰雨,從日出到日落,前院溫柔的落羽松仍然靜靜迎接著迷途的我。

而大雨中,稻禾已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