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20211114 嘉義with機車

 

還是得從十一月追加四堂牛排老師游泳課寫起。
後疫情時代,能面對面上課實來不易,得好好珍惜,也希望在明年夏季前,大家能好好把泳技給練好,出不了國,至少能到處出海浮潛游玩^^

下嘉義高鐵租了車的第一個目的地是檜意森活村,上一次造訪是2015中秋
在走向園區的路上被一家漂亮甜點店吸了進去,點了兩份甜點兩杯飲料,一家四口先補血再出發(咦?可明明一點都沒減血啊XD)
偌大園區、日式房舍;我在一間小店裡買了條手帕給Linna,牙姊很懂事說她知道那是妹妹需要的,所以她不會吵;Linna也很可愛說,她有手帕,姐姊甚麼都沒有,所以到處在找紀念品拜託我買給她姊姊......真的很療癒耶妳們這一對^^
晚上入住阿里山山腰下的美栗民宿,本業為營造業的主人們經營得累了,索性做到這個月,就要把這棟老屋改建的小木屋民宿收為私人招待所。
今日的主人連大哥充滿愛心地帶著孩子們做冰淇淋,也為大家準備簡單的極好食材。
他邊和我們聊起,在河道附近,他的一對基督徒夫婦朋友,收容了三百多民戒毒更生人;也有另一對自給自足的有機棉自耕者,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人生有好多種,最近看了韓劇"海岸村恰恰恰"後,也深有所感。每個人都依著自己的價值觀做不同的選擇,沒有一定的公式,也沒有一定的答案。
和機車一家人約在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昭和十八。
這地方簡直強到不行!!!!在群樹之中的舊神社改建咖啡館,在燦爛秋日陽光下,讓人想起奈良公園
和機車一家人在漂亮的神社內用午餐後,接著去嘉義公園的高塔上看遠景,這時姊妹們和君棣弟弟一起登高上樓,我和Emma趕快趁機來個網美照;做媽了以後都知道,最美的風景不是甚麼最高樓或最廣角窗,只要孩子暫時離開一下下,就能點燃一時的網美心情。
但這一張不是,這一張是好不容易cue到的合照。
這一程都在吃吃喝喝,當然要走個公園意思意思一下,本來真的想意思意思一下就好,Emma卻提醒我:嘉義的植物園不像植物園,比較像森林。我當下還聽不懂是甚麼意思。
這哪是植物園啊?這明明是森林步道啊!!!走到腳麻的我雖然覺得城市裡有這麼多樹真是棒透了,但走不出林木群也真讓人毛了一下XD這園區怎麼這麼大啊!!!!
這一程末了,來造訪翠綠田邊的嘉義女兒節。
本來知道它是個市集,卻沒想到在秋日午後會這麼美好。每樣手作小物在陽光下都淬了層金,手擀的麵團做出的麵包和派獨具風味,手鉤的羊毛氈師傅本身就帶著仙氣,溫潤的陶藝品閃著泥土的光彩,往來人群間笑談著,讓節慶氣氛更活絡溫馨。
高鐵上開放飲食了!!!
行前這兩個孩子一邊唱著歌:"好吃的壽司在爭鮮~~~"天啊!她們兩吃壽司好可愛啊!!!我一定要找一天帶她們兩個去吃迴轉壽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