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211128 埔心with 妞家

 充實的一週,從拿幾件台中帶回的上鏡頭衣服送洗,和帶兩件適合牙的洋裝去改小開始。
本來以為自己很少買衣服,認真打開記事點一點,這一年還是買了7件新洋裝。其實不少耶!

送洗衣服三件400元,很期待洗回來就像新買的衣服一樣,老闆看著我的蠶絲洋裝搖搖頭,告訴我其實他很不建議客人買嬌貴的蠶絲洋裝,太難顧了,洗到最後都是皺的。
改一件衣服600+700元,相當於重買兩件衣服,所以改衣與否,也端看對這些衣服的感情。
當初這兩件衣服,要不是跟牙一起去買回來的回憶;要不是和Linna能湊對的大版姊妹裝;總之牙穿都比我穿好看,也希望這些幾乎是量身訂製的修改衣物,能陪伴兩個女孩兒渡過中年級身高半大不小的時光。

今年最後一堂游泳課,在牛排老師細心指導下完成。
雖然帛琉最終看來還是吹了,武漢病毒鬧了個omicron,看來國際旅行遙遙無期,但我們還是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樂趣。
很喜歡家附近新開的餐廳:三蒔倉房,牆上浮水印著Bloom where you are planted,找不到更好的翻譯,卻讓人凝神望了半晌。
週二和鯤哥喝了個午茶聊聊夢想,週五晚上一整天刀診後,到律師事務所開會;我的律師跟我熟到會稱讚我新染的髮色不錯和氣色好,讓人破涕為笑。

20211127 一整天行程

早上去了個新地方、認識了幾位年長的新朋友,畫下了一個新的小旅程碑。
之後,約了學姊家下午茶^^
小桌弄11月初開,約了學姊一家,總共四個女孩來了場手作+桌遊聚會;一隔隔了一個疫情,恍若多年。
和學姊聊總有許多收穫。無菌沒問題、共診沒問題,學姊很多事不計較,也很多事很細膩,同樣的imposter syndrome,同樣的同理心和冷靜邏輯,同樣擔心戰爭、擔心孩子未來的教育。

以前一直聽傳言以為她真的是富家女富著被養大,後來才知道原來人家也是一般家庭,但她踏實努力白手起家;其實幾個女醫們在業界手藝不錯的,都被傳說過家世顯赫,顯赫與否從來就沒用,一定家庭資源以上,大家起步差不多,再來就是各憑本事罷了。

但共同點都是,被要求也好、被支持也罷,這些女孩兒們都曾被爸媽相信做得到,都沒有人被覺得"妳只是個該嫁個好人家的女兒"。
"轉換率低時,考慮是不是觸角不夠廣、給受眾的信任度不夠,要能遍地開花,讓人怎麼搜尋都是妳。像妳出書就不錯。"
"來客總數不夠時,考慮曝光率不夠,這時要追關鍵字曝光狀況。"原則上只要在第一頁前三項即可。
"遇上病人時,感謝,非道歉;例如,讓病人久等時,不要說:不好意思讓妳等,要說:謝謝妳願意等。"
然後今天好開心,學姐說跟我說話很療癒:"妳就是個小亮亮啊!"^^

我想,我之後要繼續善用一季到半年的媒體平台,無償分享健康資訊,每一到三月想個新主題。
晚上和卡好快閃台北的一家人晚餐,幾個孩子據再一起吵鬧笑料不斷。
卡好一家晚上落腳的飯店也是間漂亮的咖啡館。

20211128 埔心牧場with妞家

陽光、草坪、好朋友、幹話,簡單就很精彩。
這一天不是Linna的好日子,尾聲時她和牙猜拳,猜贏了,可以選漂亮的卡通罐子飲料,但豈料每台飲料機都故障。
小丫頭一邊找飲料機,一邊滑板車栽進水溝縫,把手肘擦傷了,手環也搞丟了,於是沮喪地哭起來。
本來還很擔心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回家時,牙姊包好了一包自己的舊手環,給她時還不忘說:"我知道妳今天運氣不好,來,這給妳,不要哭,祝妳幸運。"
真的好暖心。

年輕時我做過一個簡單的心理測驗,問說如果想到"花",妳會想到甚麼景象;當時我腦袋裡馬上浮現一朵正紅絲絨質地的玫瑰。

現在妳問我花,我想到的是滿山遍野不知名的小野花,可能是白的、可能是黃的;不管迎著雨或太陽,有土地的地方就能隨風搖曳著生長。
後來有人告訴我,那個測驗,測的是我未來對自己孩子的看法。

現在想想蠻準的。

她們一直都是我的小花。
有時我會受困在現實裡,身上還帶著煉獄裡剛燒過的焦味;但每次爬著回來、看著陽光下開了滿山遍野的小花,就會覺得:"啊!就該硬著命活著看到天亮!多值得啊!"

是啊。
只要有土壤,撒下種子的地方,
我們就能成長,也必定能綻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