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211219 虎山溫泉

 20211215 祝我生日快樂

和親愛的家人一起慶生,然後在晚上後送一個術後十天因為深蹲出血的病人,感謝我的好學弟勳哥救援,病人三天內安然出院。

20211217 牙牙姐姐們回娘家

每年都會選一天回家聚聚開趴踢的幾個牙牙的第一代家教姊姊們:若若、雅惠、芊聿,還有在新加坡的子瑄^^有這些年輕人像家人一樣的陪伴,幫助我們分擔了許多育兒路上的重量。

20211217 苑新來訪

疫情鬧了兩年,苑新決定帶兩個孩子回來看阿公阿嬤。
聽她住了一個很好的防疫旅館,讓人覺得很心動啊!2023年再出不去,我也考慮要去歐洲半個月,回來在中部40坪旅館隔離14天了。

20211218 虎山溫泉

早上先快速來個公投、見個可以幫我們一起進行可麗露計畫的幫手,最後在蕾神之錘爆料前夫王力宏的新聞下,塞快三個小時的車到苗栗,和小璞一家會面。
這是一家叫"ZonZon"的強氣咖啡店,但地標上雖然有,店內外卻沒有可以照的字樣招牌-__-|||蛋總之,有好咖啡、好甜點,旁邊還有能補零食的7-11,完美。
走過吊橋,就是位在沙洲中央的虎山溫泉;氣溫驟降,但陽光燦爛,說是十二月,卻是滿山遍野初秋般芒花紅楓的美景。
虎山溫泉這個旅館,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評論它。
過了吊橋即是桃花源般美景,溪谷間潺潺流水漫過石礫,兩岸芒花隨風紛飛;整個園區裡種著松柏、楓樹,滿園金黃落葉和橡實松果。
孩子們在陽光下找著松果,笑聲和交談聲在微涼風裡像是可愛的風鈴;光是望著就覺得幸福;除了美景,它的大眾溫泉池,泉水細膩,剛泡下去就覺得皮膚會變好;露天池能望著星空發呆、聽卡好一邊講我從來就記不住的行星排列、孩子則一如以往朝冷泉裡跳;兩家人笑笑鬧鬧,便是極好的時光。
晚餐的客家菜熱騰騰上桌,在泡完湯的微冷冬夜更顯美味,到這裡,我簡直要給六顆星了(滿分五顆),結果一回房,這群孩子在床底下撈出上一位房客沒清掉的、用過的尿布-___-
接著,在大家打鬧玩耍一陣後,所有人都鼻子過敏到一邊流鼻水流眼淚,一邊告別各自回房去睡......到這裡,我簡直要給負顆星了(最低分為零)。
但瑕不掩瑜啦!下次我要記得多要床棉被,也或許再多帶自己的一張暖毯,更可以帶上我們幾個長髮兒的Dyson;也感謝牙爸神救援,帶著鼻噴劑,也讓大家平復了小小驚懼的心情。

20211219 春田窯手拉坏

隔天,在牙爸悉心安排下,來春田窯作手拉坏。
兩個碗和運費1200元,在誠品做個手捏杯不含運費就1200了啊!!!這裡大家都玩到了含運費,兩個月後給你寄到家才這個價錢,很佛心了!
大家的作品,手拉坏做盤子,一不小心就會轉成飛盤XD
做完手拉坏,再來做擂茶,擂茶真是好東西,消耗體力(以為是小孩的,其實是卡好的),又好喝好玩^^
最後以採草莓做這一天的Ending最完美^^

回程時不想再塞不會動三小時的高速公路了,我們來走繞遠路三小時的濱海公路,再停一個點吃有親切老闆娘的牛肉麵店,為這一年的歲末溫泉小聚會畫下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